女生們至少做過3項!10件減肥期間不要做的傻事!令自己變成易瘦體質的秘訣!
Kimmie Lai.
文: 黎苑琳
發佈時間: 2020.08.10

相信減肥是各位女生的終身事業,為了身形而嘗盡天下不同方法。最近Coffee林芊妤就在網上分享了一段影片,教大家如何減肥不反彈,達到一個長久又健康的好身形!她以自己的經歷,分享如何變成易瘦體質、10件不能在減肥時做的傻事,有網民表示極度同意,認為普遍女性都會至少做過當中3項,減肥中的你不要錯過!

 

1. 不要追求短期目標

Coffee指出過分追求短期體重和身形目標,會造成一個減肥失敗的循環。特別是減肥新手,當日開始雄心壯志說要減肥,為自己定下了一個難以達到的短期目標,例如一個月要減10 kg,兩個月內要從M減到S Size。這樣不單當達不到目標後灰心喪志,即使成功後也很難維持下去,減肥從來都是一個持久戰!

 

2. 不要過分節食

原來過分節食的話會令身體變成易肥體質,到時必定會後悔莫及!Coffee分享她小時候的經歷,叫大家不要亂節食,節食會令新陳代謝變慢,減肥的效果也會越來越差!不但如此,基礎代謝率下降,會令減重進入停滯期,甚至令幫助減脂的肌肉量大大減少!嚴重的話還會導致情緒緊張,身體缺少能量!

 

3. 不要強迫自己做大量運動

特別是對於運動新手來說,一開始做運動,無論是時間或者是強度,都要慢慢來,要循序漸進!Coffee解釋當逼得自己太緊太辛苦,就越容易放棄,甚至會令人討厭上運動,以後想減肥就更加困難和痛苦!把運動變成自己的興趣,減肥變成自己的樂趣,令整件事情又有效又快樂!

 

↓↓↓點擊看第4~10項減肥禁忌↓↓↓

  • 4. 不要過分擔心會長肌肉  很多女生都會怕減肥做運動時會長肌肉,怕自己看起來「大隻」,所以放棄做運動減肥。但是Coffee解釋肌肉是幫助減肥的好幫手,肌肉是幫助燃燒脂肪的好朋友!肌肉量越高,身體就會幫助燃燒脂肪更有效!而且她又說女生要有一些肌肉才好看,所以各位女生不要太擔心長肌肉~
  • 5. 不要依賴健康保養品  市面上有很多種幫助減肥的健康食品,例如蛋白粉、纖維蔬菜粉等等,但是Coffee指出不要以為吃這些保養品就可以短時間清腸胃,甚至以為吃了就可以擁有好身形。她指出這些保養品都只是輔助品,減肥最重要都是運動和控制飲食,需要耐性和堅持!
  • 6. 不要食用減肥藥物  這一點相信很多人都聽過,就是千萬千萬不要進食減肥藥!減肥藥真的有很多副作用,不僅是治標不治本,而且長期食用會令身體過分依賴,當停食後體重會快速反彈,容易產生副作用,例如頭暈、嘔吐、脫髮,嚴重更會引起身體不同疾病,各位不要嘗試!
  • 7. 不要穿鬆身衣服欺騙自己  Coffee分享她有一些學生會特意買一點寬鬆的衣服,讓自己在視覺效果上看起來瘦一點,她們會露出纖瘦的手臂,遮蓋有肥肉的地方。然後朋友就會讚她們很瘦,就覺得不用減肥,Coffee說這個是一個騙人騙己的做法!大家可以定期照照鏡子誠實面對,認識自己哪一個部份比較多肉,然後下定決心減肥!
  • 8. 不要覺得躺著才算休息  很多人都認為放假要在家裏睡覺、看劇吃零食、躺著才算休息。覺得平日上班上學已經很累,假日要什麼都不做才最舒服。但是Coffee就認為大家可以改變一下思維,有時候去郊外走走,約朋友去跑步、散步、行山,都可以是一個很好的休息!去看看風景是讓心靈一個好好的休息,一個好好的享受!
  • 9. 不要過分計較體重  如果你是透過運動減肥的話,不要過分看重自己的體重。她指出減肥不是針對體重,而是針對減脂。身體是有肌肉、脂肪、水份等等組成,即使體重下降也有可能只是減去水份。而且肌肉比脂肪重,當靠運動減肥的話,增加肌肉後當然會比較重,但是身形看起來卻更健康窈窕。Coffee更分享她比起從前至少重了10磅,身材卻Fit了超多!
  • 10. 不要過分計算卡路里  有很多女生減肥的時候都是注重卡路里的吸收和消耗,例如計較着自己吃了一個500卡路里的蛋糕,就要跑步1小時。覺得做很多很多的運動都未能夠消耗所吃的食物,就容易放棄。其實做運動不只是消耗卡路里,更加幫助你建立肌肉,燃燒脂肪。當養成了做運動的習慣,基礎代謝率就會提高,更容易消耗卡路里,自然變成易瘦體質!

 

授權轉載︰Coffee林芊妤

Kimmie
Kimmie
喜歡分享扮靚心得,看減肥為終身事業!假日最愛到不同Cafe影靚相,去盡香港不同郊外打卡點!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