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判斷誰是「真命天子」
發佈時間: 2012.06.25

常常聽到盛女在煩惱地訴說自己遇不到理想對象,但究竟何謂「理想對象」呢?根據日本某雜誌最近做的一項調查,原來最後跟你在一起的人,未必是你最初主觀地以為的 your cup of tea!對於這結果,很多人都大感意外。所以說,千萬不要再如電影橋段般,等待著那位完美的白馬王子,現實中你的他,可能早就在你附近出現了!

Level 1:破解 My Cup of Tea 幻象
看到調查結果,就會知道大部分人的結婚對象都不是自己幻想中的 my cup of tea,而且大家可能早就相遇,而不是到適婚年齡才認識的。有一極端例子是,女生 14 歲時就認識男生,兩人經歷初戀、分手,過了好一段日子又再次走在一起。

 

 

受訪者心聲:
- 「他的樣貌、性格、言行... 全部不是自己喜歡的類型。」
- 「對他的第一印象非常模糊,當時完全不覺有他的存在。」
-「跟他的興趣完全不同。」

但是,80% 受訪者都感到自己很幸福。既然對方不是自己喜歡的類型,那他的優點在哪?
- 「他很老土,這反而讓我有安全感,不擔心他會一腳踏兩船。」
- 「他為了讓我開心,會很努力和花心思做很多事情。」
- 「若是自已太愛對方,就會變得緊張,會很疲倦。」

 

盛女問:選擇一個不是自己喜歡類型的人,就等於無奈地向現實妥協嗎?
專家答:不是!真命天子就是跟自己合得來的人。舉例說,人人都渴望住半山獨立屋豪宅,但這種環境是否真的適合自己呢?有些人嘗試住新界鄉郊,反而意外地發現那裡充滿人情味,從此更愛上郊區的綠蔭和舒適。尋找真命天子都是一樣,跟最初的理想或者不一樣,但嘗試交往後你或會愛上,所以這並不是妥協。

 

Level 2:5 種方法把真命天子拉到跟前
方法 1:嘗試應邀赴會
一句「他不是我喜歡的類型」就將約會或邀請拒絕,實在可惜。即是不喜歡對方,也嘗試赴會,女性會因為給人珍惜,而增加自信,更會發現自己原來有很多優點,這也算是意外收穫。

方法 2:準備搭訕話題
職場上的同事雖然經常有見面和接觸的機會,但欠缺私人生活的話題始終很難把距離拉近。嘗試自己首先創造話題,例如了解一下大家有沒有相同的興趣。當發現大家有共同點,親近感自然會增加。

方法 3:持續「見面」
人會跟一些與自己有關的人和事特別「上心」,所以當你發現自己對他有好感,就儘可能製造多次偶遇的機會。即使跟對方只有眼神接觸,只要四目交投的回數增加,對方自然會想認識你多一點。

方法 4:定期跟男性朋友約會
與其學習如何戀愛,不如習慣戀愛。如果只有經常和一群女子約會,一旦跟男性接觸,可能會不知所措,皆因跟女性和跟男性相處是完全不同的。

方法 5:與昔日舊友聯絡
學生時代的 network 很重要,尤其是近年 Facebook 便造就了不少姻緣,大家不妨嘗試在交友網站中找尋昔日舊友,再次展開聯絡。

 

Level 3:重新檢視自己,再 Action!
通過 level 1 調整自己心理的練習和學習 level 2 的技巧後,來到這一部分就是為自己作最後的檢視,快來看看以下的 check box:

 

診斷:如果「自己符合的條件」比「要求結婚對象擁有的條件」少,你就有必要降低擇偶要求,又或者嘗試跟 targert 以外的人做朋友,儘量找對方的優點。

現在就拿出紙和筆,寫出身邊 5 位獨身男性的名字,並列出他們的優點,用實際行動來嘗試互相深入認識吧!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