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鄺俊宇專欄】重新喜歡的自己
【鄺俊宇專欄】重新喜歡的自己
鄺俊宇
鄺俊宇 發佈時間: 2024.04.17

我們都試過有討厭自己的時候,或許是因為愛上一個錯的人,為了要乞討他的愛,我們會扭曲自己來迎合他,把自己的感受排在最後,你以為這樣的犧牲能夠換來他的喜愛,但其實在不知何時開始,他早已視你的忍讓是理所當然,你自以為為他的付出都夠多了吧?

抱歉,他其實並沒有太在意。

//「若怕死 首先拯救自己 面對不起便逃避」

愛情裡最折磨人心的,是你感覺到那個人要離你而去,而你卻慌亂地想辦法留住他,就算要你放棄所有的自尊也沒關係。他不喜歡你太經常找他嗎?好,不找了,那就待他忙碌完過後再找你吧;他不喜歡你問他太多當你看不見他之時的事嗎?好,不問了,當他想跟你說的時候再說吧;他不喜歡你談論兩人的未來嗎?好,不談了,你怕若給他太大的厭力,他會受不了。

他不喜歡的,你就不會做,你害怕令他對你產生不喜歡的感覺,所以凡是他不喜歡的,你都會在心裡默默記下,然後盡力迴避,看,兩人沒有吵架,因為你滴水不漏地照顧他的感受,盡量不牽動任何一場干戈,你以為這樣子就能夠保住這份愛情,但結果呢?

//「能和平分手先會脫險  能談情只出於成見  到某天先想起  誰認可給你 有權對我褒貶」

 

每個人都會有一段這樣的時間,一個不是做自己的自己,彷彿只為那個他而活的你,那時候的你情緒很敏感,每當他失蹤,沒有回覆你的短訊,你就會開始陷入那種痛苦的循環,你會苦思著他在忙什麼?為什麼連一個短訊也回覆不了?然後你應該要再傳他一個短訊嗎?你應該要直接打電話給他嗎?然後你會打擾到他嗎?或許他真的正在忙碌得不便回覆?

這個情景的重點不在於他為何沒回覆你的短訊,而是在於從何時開始,你的自信心會低落得連他不在你眼前多一刻,你都會如此的起疑心?那種懷疑對方的情緒,其實很累,遭質疑的人若是被誤會,當然會很不高興,但其實懷著疑心的人,亦都很厭惡這樣的自己,心頭如像被石頭重重壓住,忐忑的感覺不斷消耗你的精神,這真的是很累人的事。


//「沈迷時一身充滿缺點  沈淪時偏偏偏  會喜歡給討厭」

 

沈迷時一身充滿缺點,只因那個自己的確很討厭,曾經做過一次這樣的自己就夠了,請不要讓自己再墮入這種的情緒,若然你所愛的人是同樣的愛你,你是不會有這種憂鬱,但當那個是錯的人,他與你彼此愛對方的重量不相稱,那麼悲傷的獨腳戲就會上演,因為所有的壞情緒只會在你一個人的心裡浮現,稱作獨腳戲最貼切不過。

某一天,你終於擺脫了上一個錯的人之後,你又花了多久的時間,才能從那個人的陰霾之中走出來?

 

最好的自己,是討厭過自己之後,再重新喜歡的自己。

沒有經歷過那個討厭的自己,我們不會懂得更珍惜後來的自己。

愛人之前請先好好學習照顧自己,沒有人值得你愛得痛苦,若然愛的人是對的人,他也不會捨得你傷心。

//「找死若是難免   難道我自幼喜愛給欺騙」

 

P.S.陳慧敏《拯救我自己》曲:陳考威,詞:林夕。久遺了的林夕詞,透過溫柔的詞安慰失落者的心,繼續以一詞一句扶持在痛苦的人,感謝夕爺,拼命無恙;陳慧敏具穿透力的聲線,觸動人心,盼她的作品能打動更多的聽眾。

 

配圖:韓劇《淚之女王》

鄺俊宇
關於 鄺俊宇    
鄺俊宇,著有《愛你,若只如初見》,《有一種幸福叫忘記》及《數到三,就放手》,三部曲作品均曾登暢銷榜第一位。
誠徵專欄作者 如希望成為U Beauty專欄作者,請將個人照片30-50字簡介,連同個人博客/社交平台連結電郵至 column@ulifestyle.com.hk,我們將與您聯絡。

最新博客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