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準備好同居沒有?
發佈時間: 2012.10.24

當二人的感情開始穩定,想見對方更加多,大家又開始有經濟能力時,便會可能開始想開展同居生活。但是,正所謂「相見好,同住難」,你們在決定同居前,請先看看自己準備好未。

 

 

1. 你們準備好包容對方嗎?

同居代表著你們二人以後生活在同一個空間之中,你們每天都會相見,而且你的優點缺點,會毫無保留地展露在你伴侶的眼前。只有愛和包容,才能接受到伴侶的缺點。

 

 

2. 你們有共識嗎?

同居也需要承諾的,在你們同居之前,要先搞清楚你們的共識。「你們同居是為了在不久的將來結婚嗎?」、「你們是打算一直同居下去嗎?」等等這些問題都先要在同居前討論清楚。

 

 

3. 你們曾經鬧過交,但最後和好如初嗎?

共處一室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很容易會出現磨擦,小事如用完牙膏後沒有蓋好、看完電視不關掉等等都可以是吵架的導火線。但是,如果你們曾經有過吵架的經驗,亦學會什麼時候該退一步的話,你們同居相處應該沒有問題的。

 

 

4. 你們討論過金錢問題嗎?

同一屋簷下之後,有很多雜費要處理,例如水電煤費用、電話費、上網費等等,都要討論清楚由誰負責繳交。雖然討論錢銀問題是很敏感,但是若決定要同居的話,就應該要攤分二人的責任,否則只會成為吵架的導火線。

 

 


5. 你們有討論過對同居生活的期望嗎?

在你們搬到同一間房屋之前,你們應先談談你們對同居後生活的期望,如一星期有多少晚你們想一起在家吃飯,又或者不同的房間的用途是怎樣,房屋想怎樣裝潢和佈置等,確保你們是期望一致的,才能快樂地住下去。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