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食物】盤點12樣「燃燒脂肪」食物!提升新陳代謝、針對腰間贅肉!減肥人士標記起來!
Natalie Yu
文: Natalie Yu
發佈時間: 2020.10.28

減肥的方式五花八門,每個人所適合的方法也都會有異,但如果能加速新陳代謝,便可以間接幫助代謝食物,有助減脂!假如依賴輔助品或藥品的話,對於身體來說也許是未知的負擔,以下整理了12樣健康的食物,同樣有研究指出能提升新陳代謝率,有效減肥!一起來看看吧~

1. 富有油脂的魚類

魚類是十分健康的食物,因為擁有omega-3,可以幫助抑制發炎以及降低患上心血管疾病的可能,原來還可以幫助減脂!建議每一週也要攝取2次至少100克的魚油類才有效~

2. MCT油

MCT油是一種從棕櫚油或椰子萃取的油,攝取之後能直接進入肝臟提供能量,從而轉化成酮作燃料。除此之外,MCT更可以降低飢餓感,以及減低肌肉的流失,對於減肥人士來說的確是好幫手!

3.咖啡

咖啡是上班族人士最喜愛的飲料之一,原來咖啡可以幫助燃燒脂肪!咖啡當中的咖啡因能加強運動時的表現,讓人能瞬間提升新陳代謝,在研究當中要求肥胖人士和健康人士閱讀,結果發現肥胖人士喝了咖啡之後可以比其他人燃燒多出79的卡路里。

4. 雞蛋

雞蛋是很常見的食材,也因為蛋黃當中的膽固醇,經常會被人禁止吃過量!但原來全蛋對於減脂是有一定的幫助的,因為可以有效降低飢餓感,更可以維持數小時的飽足感。當中的蛋白質也可以在進食之後提升新陳代謝率20-35%!

5.椰子油

椰子油可以降低三酸甘油酯以及提升身體內好的膽固醇含量,當中的成分更可以抑制食慾,達到減肥的效果,建議可以每天攝取兩茶匙的椰子油!

↓點擊放大圖片

  • 6. 綠茶  綠茶能減肥這個概念應該不陌生,原來綠茶能提供一定的咖啡因和抗氧化功能,能促進減肥,特別是肚子的贅肉!但目前也有兩極的評價,兩面均有實驗支持綠茶可以以及不可以減肥,因此相信體質也會是其中的因素。
  • 7. 乳清蛋白  乳清蛋白對於運動人士來說應該十分常見,能幫助增加肌肉,同時能有些減脂。乳清蛋白原來還有抑制食慾的作用,達到刺激飽足感的荷爾蒙!雖然如此,大家在攝取的時候建議還是要留意份量以及根據個人身體狀況作出調整呢!
  • 8. 蘋果醋  在一些研究當中指出,蘋果醋能幫助一些動物減掉肚子的脂肪,提升減脂的能力,但目前在人體方面沒有太多的研究,也不建議過分攝取最後導致影響腸胃。如果要嘗試的話,建議使用一個茶匙,並且使用清水稀釋。
  • 9. 紅辣椒  紅辣椒具備強大的抗氧化物質,能幫助降低發炎,更可以讓人減低食慾以及維持飽足感,根據以往的研究指出,還可以燃燒身體脂肪!因此建議可以在每一週都加入少許紅辣椒,幫助提升新陳代謝!
  • 10. 烏龍茶  烏龍茶是十分健康的飲料,與綠茶一樣擁有咖啡因,有數項研究指出喝了烏龍茶之後可以燃燒102的卡路里!因此建議可以每天喝數杯的烏龍茶,幫助燃燒脂肪~
  • 11. 全脂希臘乳酪  很多人看到全脂便會打退堂鼓,但其實這款乳酪可以提供高蛋白的營養,能幫助減低肌肉流失,也可以維持飽足感,讓腸道健康,改善脹氣或便秘的問題!
  • 12. 橄欖油  橄欖油能提升好的膽固醇含量,更可以刺激GLP-1的激素,也就是能發出讓你有飽足感的訊息!同時,橄欖油也可以提昇代謝率,從而達到減脂的作用。

(點擊放大圖片)

 

效果或會因每人體質、身體狀況及運動頻率等因素而異。如有任何疑問,請尋求醫生及專業導師之意見。

來源:Unsplash、healthline

Natalie
Natalie
擁有外油內乾的麻煩膚質,致力尋找好用收毛孔產品。熱衷嘗試新護膚品和美容療程,喜歡向朋友分享好用心得~ 視減肥為終生職業!喜歡煲劇、聽音樂。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