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食譜】日本大熱「減脂瘦身湯」減肥攻略!餐前喝一碗2週瘦7公斤!附簡易蔬菜湯食譜推薦!
Natalie Yu
文: Natalie Yu
發佈時間: 2021.01.20

提起減脂瘦身湯,相信大家都會聯想到很難喝、味道很奇怪等等的刻板印象吧!但其實一碗減脂瘦身湯,對於一眾上班族來說,除了能夠輕鬆帶走油脂之外,在味道的調節方面,有很大的變化,甚至能夠一次過準備3至5天份量的減脂瘦身湯,輕輕鬆鬆便能夠達到減肥的功效!就連水腫、便秘等都市人常見的毛病,都能夠透過減脂瘦身湯解決!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有關於「瘦身湯」的原理與優點吧!

1.什麼是瘦身湯?

要了解瘦身湯的原理之前,先要為大家解開瘦身湯難喝的負面印象!在中醫的角度而言都市人常出現的毛病例如便秘、虛寒、肥胖等不適的症狀,大多數都是源自於不規律的生活習慣與飲食習慣,餓體內堆積大量老廢角質,從而導致血液不循環不良所造成!

瘦身湯最主要以4至5種原型的蔬菜食物,例如高麗菜、洋蔥、紅蘿蔔等配以少量的調味料,燉煮而成,透過湯品能夠有助身體排出老廢角質,從而改善不少都市毛病!

2.如何利用瘦身湯減肥?

以蔬菜烹煮而成的瘦身湯當中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與植化素成份,有助身體排出體內日久積累而成的毒素,調整腸道健康,改善消化系統,從而養成易瘦體質!開始飲用減脂瘦身湯時,大家可以在進食晚餐前先喝一碗,等待自己習慣瘦身湯的味道後,再逐漸於午餐或早餐前飲用瘦身湯!換言之只要大家在已經習慣瘦身湯的味道後,在每一餐進食前都飲用一碗則可!

3.瘦身湯的好處

說到這裏,除了瘦身之外,不知道蔬菜湯還有什麽其他的好處呢?一起來看看作者所列出的6大好處吧!

  • 輕鬆攝取人體一天必須的蔬菜量 都市人生活繁忙,許多時候外賣的餐點未必有足夠的蔬菜份量!但為了預防都市疾病,建議每日蔬菜攝取量要達到350克,而一碗瘦身湯當中便含有超過200克蔬菜,所以只需要每天兩碗,便能夠輕鬆攝取人體一天所需的蔬菜份量!
  • 同時攝取到不浴性和水溶性膳食纖維 都市人常見的便秘問題,往往源於缺少足夠的膳食纖維!而減脂瘦身湯當中的蔬菜配料,能夠提供不溶性膳食纖維予腸道蠕動;而能夠調整腸道環境的水溶性膳食纖維,則會在烹調的時候溶於湯中!所以一碗湯便能夠同時攝取兩種不同屬性的膳食纖維!
  • 低熱量,吃再多也不怕肥胖 減脂湯中的蔬菜含量相當之多,容易令到食用者得到飽足感之餘,當中的熱量含量亦不會太高,一碗減脂瘦身湯的熱量大約為51卡路里,!所以在餐前飲用減脂瘦身湯,便能夠避免自己進吃太多主食,而導致肥胖!
  • 攝取具抗氧化作用的維生素 各式各樣的蔬菜之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鉀、鈣等,當中不少維生素都是具有抗氧化的作用,有助身體消除細胞氧化的活性氧化物!每天飲用瘦身湯,自然便能夠確保自己攝取足夠的維生素!
  • 味道清淡,能夠做到減鹽減鈉 瘦身湯之中不會使用大量的調味料,只會加入少許雞粉、鹽進行調味,加上蔬菜會在烹煮的過程之中釋放本身的鮮甜味道,當每天飲用較為清淡的瘦身湯時,味覺就會變得更加敏感,自然對於重口味的食物就不會太感興趣!從而便能夠達到日常生活中減鹽減鈉的飲食模式 ~
  • 湯類食品可以提高攝取營養的效率 不少蔬菜類食品中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鑒於維他命C屬於水溶性維生素,相比起以其他煮食方式去食用,以湯品作為攝取的渠道,邊上能夠大大地提升攝取營養的效率!

(點擊放大圖片)

4.食譜推薦

大家可以根據季節的不同,而選擇不同類型的蔬菜烹煮減脂瘦身湯!以春夏為例,大家可以使用高麗菜、洋蔥、紅蘿蔔、蕃茄以及西芹5種食材!你可以在基本的瘦身湯上加上橄欖油、胡椒、味增等創造出各種風味的瘦身湯!其實蔬菜湯並不難煮,一起來看看以下的食譜吧~

  • 大家可以根據季節的不同,而選擇不同類型的蔬菜烹煮減脂瘦身湯!
  • 以春夏為例,大家可以使用高麗菜、洋蔥、紅蘿蔔、蕃茄以及西芹5種食材!你可以在基本的瘦身湯上加上橄欖油、胡椒、味增等創造出各種風味的瘦身湯!
  • 已踏入秋冬季節,大家可以選擇洋蔥、紅蘿蔔、白蘿蔔以及菇類食品!加入菇類食品除了能夠大大增加飽足感之外,更能夠攝取大量的膳食纖維~
  • 若果不想限制自己所選擇的材料,大家亦可以按照自己的需求使用兩至三種蔬菜進行烹調!
  • 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加入各式各樣的調味料,改變湯頭的味道,亦能夠增加瘦身湯的變化!若果偶爾想轉為飲用不同風味的瘦身湯,大家亦可以因應自己的需求加入適量的咖喱粉、辣椒、昆布以及各種香料!

(點擊放大圖片)

 

瘦身方法僅供參考。效果或會因每人體質、身體狀況及運動頻率等因素而異。如有任何疑問,請尋求醫生及專業導師之意見。

 

來源:《餐前改喝一碗減脂瘦身湯,2週瘦7公斤》unsplash

Natalie
Natalie
擁有外油內乾的麻煩膚質,致力尋找好用收毛孔產品。熱衷嘗試新護膚品和美容療程,喜歡向朋友分享好用心得~ 視減肥為終生職業!喜歡煲劇、聽音樂。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