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運動】輕鬆4大動作練出蜜桃臀!女生翹臀秘訣!避免臀部鬆弛下垂!
Kimmie Lai.
文: 黎苑琳
發佈時間: 2022.06.04

踏入夏天,很多女生都要開始減肥了!特別在女生25+之後,臀部開始容易鬆弛下垂。臀部外圍的贅肉,即「假外胯」/「馬鞍肉」的位置都是女生最難減的脂肪,令人很煩惱。今次和大家分享4組動作,有效收緊臀部,打造翹臀。建議大家可以同時配搭有氧運動及負重運動,效果會更加明顯,一起來練出蜜桃臀~

第1組動作

首先躺在瑜伽墊上,打開雙腳踩地,膝頭指向天花板,雙腳平排呈「11」字形。然後把臀部升起,感覺臀部收緊用力,慢慢升起20下。記得不要把臀部抬得太高,避免使用到背部的力量,而是應該把臀部稍微升起,向內夾實。

 

第2組動作

首先俯臥向前,微微打開雙腳,眼望向前。然後把雙腳屈曲後升起30次,感到臀部用力就正確了。若果初學者不能把腿抬得太高也沒有問題,只要感覺到臀部出力就能夠訓練到肌肉。對於有下背疼痛的女生,建議可以把下巴貼地,減輕下背的壓力~

 

第3組動作

首先跪在地上,手和肩膊成直線、膝頭和臀部都成直線,雙手打開至盆骨闊度。然後在保持背部伸直的狀態下,曲腳抬腿20次。記得不要把腳抬得太高,避免彎曲背部時用到下背的力,而訓練不到臀部的肌肉。

 

第4組動作

首先維持第3組動作的姿勢,然後把膝頭屈曲,腳部向左右兩旁伸出,動作要慢慢做,左右兩邊腳各做20次。這個動作可以有效減走臀部外圍的肥肉!

 

授權轉載︰Coffee林芊妤

Kimmie
Kimmie
喜歡分享扮靚心得,看減肥為終身事業!假日最愛到不同Cafe影靚相,去盡香港不同郊外打卡點!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