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去皺秘技
發佈時間: 2012.05.09

年紀漸長,面對日常生活壓力,皮膚首當其衝容易疲勞,眼角、唇角出現假皺紋。這時不妨以一些水果和蔬菜直接接觸面部皮膚,令皮膚受到最自然的滋潤,亦有去紋效果。

1. 將橙連皮搗爛,浸入醫用酒精,加以適量蜜糖,放一周後取出使用,有潤滑皮膚及去除皺紋功效。

2. 搗爛香蕉,然後加半湯匙橄欖油,攪爛後均勻塗在臉上,有利去皺。

3. 西瓜皮用清水洗淨後擦面,然後用清水洗淨,可使皮膚清爽潤滑。

4. 將蛋白加入檸檬汁攪拌,直到成粘稠狀,再加入甘草粉成為柔軟膏狀。然後敷於臉、頸和肩部,有文美白效果。

許多人將護膚寄託於外來護膚產品或食材上,其實真正的「護膚品」是自然的情緒。中醫認為,喜、怒、憂、悲等情緒都和皮膚狀況相關。若精神不好或長期緊張、恐懼、壓抑,可引起機體的應激反應,甚至發生內分泌功能失調,會導致皮膚血液循環不良和抵抗力下降,出現一系列皮膚問題。

文/ Erika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