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Sit-Up這樣做效果更好?日本節目:逆方向仰臥起坐更有效修腰!
Guby Wong
文: Guby Wong
發佈時間: 2020.06.29

不少女生都會選擇做仰臥起坐,這種鍛鍊腰部及腹部肌肉的健身運動,來達到修腰收肚腩的效果。而日本節目《林老師也不知道的事》(林先生が驚く初耳学),指出原來逆方向做仰臥起坐,會比一般的做法的效果更為顯著,一起看看到底是為什麼吧!

 

節目組一共請來了12位有明顯肚腩的女性測試,並把她們分成了要做逆方向仰臥起坐,和普通仰臥起坐兩組,在兩週內每天要做3組運動(10次為一組)。測試發現,逆方向做仰臥起坐的一組,竟比普通仰臥起坐的一組減腰效果多出兩倍!

 

 

專家解釋原來普通的仰臥起坐只會用到腹直肌的肌肉,反複的鍛鍊動作只會令它變厚,造成腰部肚腩好像更胖的視覺效果。相反,逆方向的仰臥起坐動作,則可以鍛鍊到腹部的深層肌肉腹橫肌,主要是連接腰和背部肌肉的核心肌群,有如「緊身胸衣」的作用,適當的訓練便會使腰部線條有明顯改善,看起來更纖細。

 

 

(點擊圖片查看節目的做法)

  • 1. 首先打開雙腿至腰部的寬度
  • 2. 小心提起腳趾,同時保持身體平衡
  • 3. 雙手輕輕抱著頭部,並保持上半身向後彎曲5秒
  • 4. 一透呼氣並恢復原本的姿勢,重複10次堅持每天做三套便可。

 

不過效果或會因每人體質、身體狀況及運動頻率等因素而異。如有任何疑問,請尋求醫生及專業導師之意見。做運動的同時也要小心平衡哦!

 

資料及圖片來源:mbs.jpTBS公式 YouTubooライクジャパンUnsplash.com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