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刷放浴室成細菌溫床?外國節目:謹記這3個日常小習慣遠離惡菌!
Guby Wong
文: Guby Wong
發佈時間: 2019.09.17

文:Guby Wong

不少人都會把牙刷放在家裡的浴室內,但近日有外國節目《新聞內幕》(Inside Edition)指出,原來牙刷正正就是細菌繁殖的溫床!節目分別收集了不同被訪者使用的牙刷,並把它們送到實驗室作化驗,一起看看結果如何吧~

 

 

結果顯示,被訪者的牙刷上都含有各種浴室最常見的細菌,包括擬桿菌屬(Bacteroidaceae)和糞便含有的大腸桿菌(E. coli)、鏈球菌(Streptococcus)和沙門氏菌(Salmonella)。而只有其中一位被訪者家庭的牙刷沒有沾上細菌,可以繼續使用,而他們透露保持清潔的原因,便是日常生活上的這3個小習慣!

 

1. 如廁後,記得蓋上馬桶蓋後才沖廁,避免細菌跟隨著水花,濺到空氣和牙刷上。

 

2. 刷牙後記得等待牙刷乾透了,才蓋上保護套,以避免未乾刷頭內的潮濕環境,給予細菌滋生的機會。

 

3. 而最後亦是最簡單的方法,便是每3個月便要更換新的牙刷。

 

來源:Inside Editionunsplash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