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乾燥缺水?試試「這項」飲料吧!外國研究:飲__更能防止水分流失!
Elise Lee
文: Elise Lee
發佈時間: 2019.10.10

天氣漸漸轉凍,身體也變得越來越容易缺水,常常都覺得相當乾燥!不少人都會選擇飲用大量的水來解決這個問題,不過外國曾有研究顯示,最能夠防止身體水分流失的飲料並非水,而是......

蘇格蘭聖安德魯斯大學(Scotland's St. Andrews University)曾進行過一項研究,邀請了72位缺乏水份並空腹的男性,並將他們分成3組。每位男性都需要先飲用礦泉水,然後研究人員便會再從13款其他不同的飲料(包括水、氣泡水、可樂、橙汁、咖啡、脫脂奶等)中,隨機派發其中3款供他們飲用。而在4小時之後,研究人員便收集他們的尿液樣本,以便觀察「飲料水份指數」(beverage hydration index),意即該飲料的補水能力,以及水份停留狀態等。

結果發現,最能防止身體水分流失的飲料並不是水,而是牛奶!研究人員提到,比起重視飲料的水份含量,我們更該視乎飲料的營養成分,而牛奶含有糖分、蛋白質及脂肪,熱量亦較高,擁有較高的「飲料水份指數」,可以延遲水分流失,並使身體維持一個擁有充足水分的狀態!

而且當你口乾時身邊沒有可飲用的飲料的話,又或者當你沒有排尿的空檔及空間時,利用牛奶增加水分在身體停留的時間,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不過,水具有排毒、補水的功能,而牛奶的熱量亦較高,比水更加容易增加身體脂肪,大家若果想嘗試以上的方法的話,也要好好注意,適量攝取即可!

 

來源: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Unsplash

水份停留狀態水份停留狀態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