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不得
發佈時間: 2012.06.17

不論何時,面上泛油都令人感覺不太乾淨,在潮濕炎熱的天氣下,油脂分泌旺盛更甚,單是靠吸油紙、或塗上粉底也不能完全把煩惱去掉,總要靠控油產品來擊退。

想面頰看來清爽乾淨,肌膚看上去也柔滑細緻,絕對懶不得。

勤力為肌膚補水,自然減少油脂分泌。Step 1 保持潔淨

對於油性或混合性皮膚的人而言,夏天最困惱的皮膚問題之一,是面上出油,令樣子看來黏膩,粧容也更易脫落。其實皮膚下的油脂腺分泌油脂,一年四季的運作相同,只是氣溫高,以及長期身處空調環境下,也會加速肌膚水份蒸發流失,擾亂了細胞慣常運作。水油失衡,當然會令面油過多,若油脂積聚毛孔,水沒有排出,會形成硬粒(即白頭)再變成黑頭,遇上細菌更會形成暗瘡。因此想避免滿面油及後患無窮,清潔面上油脂污垢,是基本又重要的一環。

相關潔面產品

----------------------------------

Step 2 保持水油平衡

肌膚缺水,不但會變得乾燥及粗糙,肌膚的保護機能會因而使油份分泌激增,引致水油不平衡,令問題惡化。因此選擇控油產品之餘,從根本解決皮膚缺水的問題更為重要,因為當肌膚水份足,皮脂的分泌自然回復正常。

相關面膜產品

----------------------------------

Step 3 控油收毛孔

伴隨油脂分泌旺盛而帶來的困擾之一,是皮脂、污垢堵塞毛孔,把毛孔撑大,令肌膚顯得粗糙。想控油及收細毛孔產品發揮最佳效果,絕非一朝一夕,不過想面頰暫時看來清爽細緻,不妨在油脂分泌特別多的 T 字位使用同時修飾毛孔,兼帶來啞致效果的護膚產品。上粧前使用固然令粧效更持久、貼服,即使不化粧使用,也能即時令面上油光不再。

相關控油產品

文/ 張慧玲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