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il Control 告別油光
發佈時間: 2012.06.04

女孩子在夏天「服侍」一張臉,工序特多;剛忙着防曬、美白,面部的油脂分泌又開始肆虐,稍有疏懶置之不理,到頭來只會觸發毛孔粗大、粉刺及暗瘡的連串爆發。所以控油工夫也應該做得仔細,讓油脂分泌得以重新調節,重拾清爽臉龐。

不做住控油護理,便很容易誘發暗瘡。潔面基本步

日常的潔面程序,毫無疑問是排走油脂、降低皮膚表面溫度等最直接的方法,但別以為洗臉次數愈多愈好,過度清洗只會弄巧成拙,有可能令皮膚溫度升高,刺激皮脂綫分泌出更多油脂,甚至加快皮膚的水份流失,形成外油內乾的問題,故只要維持每天用室溫水洗面約 2 至 3 次便足夠。

定期深層護理

滿面油光隨之而來便是毛孔粗大、粉刺及暗瘡的相繼現形,原因是分泌至皮膚表面的油脂被空氣氧化後,跟死皮、污垢囤聚起來,毛孔受到堵塞而變得粗大,黑頭、粉刺亦由此起,受細菌感染後還會演變成為暗瘡。建議定期使用去角質產品及深層潔淨面膜,前者可疏通毛孔,後者保持肌膚清潔度,對控制油脂分泌及預防暗瘡亦有一定的幫助。

控油保濕雙管齊下

日常清潔工夫如何做足,皮脂綫亦會很快再分泌出油份,不妨使用具控油作用的精華素、面霜及爽膚水等,重點趕絕面上油光。值得注意的是皮膚在水份不足下,會自動調節及分泌出油份來保護肌膚,出油情況比以往更嚴重,各位在選擇潔面產品的時候,既要看清產品是否具控油作用,亦不要忽略產品的保濕能力,以達至水油平衡。

文/ 張琬雯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