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韻芝的衣櫥
發佈時間: 2012.12.13

一幅自拍照,令卓韻芝這幾天又成為網民的話題。事實上,阿芝的穿衣風格一向有自己一套,今日就由她公開自己的穿衣美學。

 

一張自拍照,令阿芝又再成為討論區的話題。

 

Q:幾時開始有自我形象的意識?
A:11、12 歲那年暑假我無端端發咗癲,覺得要跟冰場的蒲友一樣。我有 York 牛仔褲,也會偷穿媽媽的 Fiorucci 牛仔褲,襯 icefire 衛衣和魚籮型 LV,在冰場蒲。當時心態絕對是模仿別人,來自恐懼,驚人覺得自己不夠潮,想得到別人認同。

Q:據聞商台時代的你,經歷過長期騷長腿、超級高跟鞋但唔 set 頭唔化妝的年代。
A:對,那時我是不喜歡著衫的,衣服愈少布愈好,亦絲毫不在意別人的睇法,所以個頭先至癲雞咁。到了 20 歲某段時間,我變成一個瘋狂 shopaholic,因為幸運得到高薪厚職,可以無聊行入 joyce 就買幾萬元衣服。未幾,問題出現了:買到又如何?漸漸又回到不顧身世的階段。大約 5 年前,慢慢發現化妝原來是有趣的,像畫畫。然後又發覺當日常衣著襯得有趣,自己真的會開心一點,朋友見到你又會開心。後來倫敦的日子令我迷上 vintage,那邊是 vintage 同 antique 的天堂,雖然物價是嚴重地貴。

Q:如何形容目前的 style?有什麼穿衣法則?
A:可能是 with story 吧。透過衣服,將一些故事放在身上,是一件有趣的事。既然每天都要著衫,若將一些從來唔關事的元素放在一起,己經是一種啟發,會 inspire 到自己去做很多事情。最重要是體會著衫的趣味,就算襯錯衫都是有趣的。

Q:時下潮流,有沒有哪些令你覺得很核突?
A:我只覺得單純追潮流,將流行的東西躂晒上身就會好核突。人著衫,著錯衫就冇事,因為都係人著衫,衫著人,就係一個真正的問題。

 

 



芝's style icon
Chloe Sevigny
「她的美學是指定美國50年代的,看她的衣服,低胸位的剪裁、收腰的高度,全都是指定的婆婆年代的衣服,那種布料和pattern都屬於那個年代」

Tilda Swinton
「人有氣質,唔著衫都靚,style icon就是這樣」

 

Chloe Sevigny / Tilda Swinton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