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捨離】5個新手基本收納技巧!讓家裏變得乾淨利落!適合喜歡慵懶極簡風的你!
U Beauty
文: U Beauty
發佈時間: 2022.03.08

 

斷捨離整理術 1. 衣服分季節擺放

對於衣服來說,末羊子建議可以使用季節來劃分。當季的衣服放在衣櫃,而非當季的則可以放在少用的收納區,像是床底下。在換季的時候則可以劃分一區是有薄有厚的,方便隨時拿取。

 

↓點擊查看其他收納TIPS

  • 2. 衣服根據身體部位劃分  除了衣服需要根據上衣、褲子類別來分之外,末羊子建議可以在衣櫃上層擺放上半身衣服,下面則擺放下半身,因為她認為這樣可以讓妳在無形中維持擺放分類的習慣。
  •  3. 按照頻率擺放  意思就是要按照最常用的,便放在容易拿取的地方。而不常用的像是難以搭配的手袋、褲子等,則可以放在比較難拿到的位置。
  • 4. 根據物品體積大小和重量  在分層的櫃子當中,重的應該放在最底層,而輕又大則放在最頂層。而中層則可以擺放一些零碎又小的東西,這樣在拿的時候不會需要花費力氣多拿幾遍才拿完,也不會因為物品太重然後失去重心。
  • 5. 注意自己的動線  也就是自己每天會經過的路徑,然後根據自己的使用習慣而擺放。像是如果出門的時候可以擺放口罩、鑰匙在門口,這樣便不會忘記要帶。

(點擊放大圖片)

觀看完整影片:

 

 

授權轉載:IG @dontkjoanne、 YouTube @末羊子 dontkjoanne、FB @末羊子 dontkjoanne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