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一掃!平面卡通即變立體小寵物!日本大熱AR 應用程式推介!還可以餵它們?
發佈時間: 2020.09.02

現今科技發達,想跟喜歡的卡通人物見面互動,不再是空想了!最近在日本社交平台上成一時熱話的應用程式——「Rakugaki AR 」,透過AR(擴增實境)技術,經手機將平面圖案轉換成3D立體圖案,最有趣的地方是可以與公仔互動,例如餵蘋果、香蕉、魚等虛擬食物,食完還有機會留下「便便」!

其實,程式不限於卡通/公仔,文字、符號、線條都可以變成立體化。下載應用程式後,按照指示,經電話相機對準圖案掃瞄,按下「SCAN」鍵,立體圖案就會慢慢彈起來了!唯一要注意的是,使用過程中,保持環境光線充足,避免影響掃瞄效果。而圖案背景亦要盡量簡約,淨色/白色底為佳,若圖案與背景色相近,建議用筆勾畫外框,這樣就會更易掃瞄了!

 

首先要下載「Rakugaki AR 」應該程式,之後就準備自己喜歡的圖案,喜歡畫畫的話,可以用自己親手畫喔!

 

打開應用程式,按指示掃瞄圖案,成功偵測到圖案時,圖案外圍會出現粉紅色框框,這時可以點擊下方的「SCAN」/「+」鍵,平面圖案就會慢慢變成立體!

 

立體後的圖案會自己到處移動,想它們靠近自己,可以點擊空白位置,就會有蘋果、香蕉、魚等虛擬食物掉下來。圖案就會走近食物然後開始進食,吃飩後更有機會「上大號」,留下一個粉紅色的「便便」!圖案之間亦希機會打架,互相碰撞時會有星星彈出,十分趣致!

 

可惜的是,有別於一般的育成遊戲,「Rakugaki AR 」中圖案不可以長期飼養,退出程式後,圖案可能會消失,亦不會因餵飼次數而長大。不過,想要留著它們可愛的一面,可以用內建的拍照或錄影功能,拍下它們進食、打架、「上大號」時的搞鬼樣子!

Phy 膚質:混合性膚質
一切與「靚」有關的資訊,都逃不出我視線,開口就是道理,穿搭能力更是達人級以上,人稱「時尚天文台」,為靚而活,是典型的「愛靚唔愛命」女生。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