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圍巾機洗後慘變抹地布!LOGO全消失!必學「Dry Clean Only」正確清洗方法!
陳思儀
文: 陳思儀
發佈時間: 2021.01.06

台灣女藝人元元(吳婕安)把價值台幣2萬多元的Louis Vuitton圍巾,放到洗衣機清洗後,圍巾竟變成抹地布。事件引起網民熱烈討論,不少女網民更表示曾有同樣經歷。原來,她們清洗前都忽略了重要的一點,不少羊毛、絲綢材質製成的名牌圍巾及衣物,清洗標籤都會註明「Dry Clean Only」。頂級衣服護理品牌The Laundress保養專家分享「Dry Clean Only」正確乾洗手洗方法,馬上學起來吧!


台灣女藝人元元日前發文透露,因天氣轉冷,打算把圍巾提前清洗。然而,當她打開洗衣機後卻找不到LV圍巾,細看發現原來圍巾變成一團灰色「抹地布」,名牌LOGO更是全部消失不見。面對價值港幣$ 5000圍巾機洗後「面目全非」,她表示:「我人生第一條買過最貴的披巾,看標籤才發現是我的這條披巾。」

圖片來源:IG@1105ya

事後元元直言因為看不懂衣標,所以直接放機洗,她提醒「這件事要告訴大家不要亂烘昂貴的東西,我心真的好痛。」事件更引來網民熱議,不少驚訝網民留言:「太荒謬啦」、「清洗前要看標籤啊」、「超傻眼」等。

 

「Dry Clean Only」正確清洗方法

其實,不少名牌服飾都採用羊毛(wool)、羊絨(cashmere)、棉麻(linen)、絲綢(silk)等材質製成,而衣物上以會標明「Dry Clean Only」字樣。若不想花費高昂清洗費用,「Dry Clean Only」衣服在家如何清洗呢?頂級衣服護理品牌The Laundress保養專家,就分享出「Dry Clean Only」的正確手洗方法,一起來看看吧!

↓↓ 點圖放大查看 簡單5步正確手洗教學 ↓↓

  • The Laundress創始人表示,其實大多數標示「Dry Clean Only」衣物都適合手洗。如果不確定衣服的可洗性,請務必在服裝不起眼的區域(如腋下內襯) 進行測試。以檢查水洗後的不良的反應(如起皺、變色、滲色或收縮)。
  • Step1: 預先處理污漬或異味。使用專用去漬液塗抹在領口、袖口等容易變色部位。或將¼杯衣物專用清潔香醋,用溫水將衣物浸泡30分鐘,以去除異味。
  • Step2: 將衣物翻轉,以避免清洗時摩擦和褪色。
  • Step3:手洗。將適量中性pH值或羊毛手洗專用洗衣液,加入裝有常溫清水的水盆中,將衣物放入並浸沒。
  • 用手輕輕攪動,以均勻分配肥皂和水,浸泡最多30分鐘。
  • Step4:沖洗。用清水沖洗衣物,切記,不要用手擰,應該用手輕輕按壓,直到衣物不再起泡為止。專家提醒,如果水中有顏色,這是正常情況,請不要擔心!
  • Step5:乾燥。將物品以自然形狀平放在乾燥架或乾淨的毛巾上。乾燥時,避免陽光直射或用散熱器,避免令羊毛衣物收縮或損壞,切勿懸掛濕羊毛衣物。
  • 快速乾燥法: 將衣物平放在乾淨的毛巾上。保持其原始形狀,同時將其於毛巾內捲起,以去除多餘的水分。
  • 延長衣物清潔時間:可將衣物蒸乾,之後噴上織物清爽劑,去除皺紋,氣味和細菌。

 

來源:glamourThe Laundress

Chloe
Chloe
普拉提新手,獨處更加舒心的韓劇中毒者&書迷!不惜花大錢鑽研低敏高效的護膚品,貪靚卻有著「極難搞」肌膚。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