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節目指出消毒手機3大常見錯誤!避免用酒精清潔!螢幕細菌可存活24小時!
Kimmie Lai.
文: 黎苑琳
發佈時間: 2022.05.16

最近疫情變得嚴重,大家要更加注意個人衛生,保護好自己和家人的健康!每天經常使用及觸摸的手機是病毒的傳播途徑之一,病毒可在手提電話表面存活24小時,今次就和大家分享一下日本節目所教的消毒手機方法,當中要注意的要點,一起對抗疫情、防止被傳染。

手機是每天經常使用及觸摸的物品,是新型冠狀病毒的傳播途徑之一。日本節目《教えてもらう前と後》中,大谷義夫醫生指出原來病菌尤其喜歡依附在光滑東西表面,病毒在粗糙的表面上,存活時間只有約15分鐘;而在光滑的表面上,則最長時間可存活24小時。所以手機很容易成為病毒細菌滋生的溫床,洗過手後再去觸碰手機的話亦有機會被細菌感染

日本節目又分享消毒手機時候有3個常見錯誤,當中大部份香港人都經常犯錯!

1. 避免用酒精消毒

大谷義夫醫生指出若果用高濃度酒精消毒手機酒精會破壞電話螢幕上的疏水和疏油層。因此節目建議大家可以用電子產品螢幕清潔劑 / 玻璃清潔液,酒精濃度較一般酒精消毒液、消毒火酒低,不會導致手機螢幕侵蝕受損,同時又有殺菌消毒效果。

2. 避免用一般紙巾抹螢幕

許多人都會以一般紙巾,加上噴酒精消毒手機螢幕,但是原來這樣做有機會破壞及刮花螢幕表面。節目建議大家平日可以用超細纖維布,加上有殺菌消毒功能的電子產品螢幕清潔劑 / 玻璃清潔液去抹螢幕。

3. 避免直接倒清潔液

節目中專家提醒觀眾不要直接將清潔液倒在電話上,因為這樣做清潔液有機會流入機身,令電話內部零件受損。大谷義夫醫生建議大家先將清潔液倒在纖維布上,然後再抹電話。

來源:日本節目《教えてもらう前と後》

 

Kimmie
Kimmie
喜歡分享扮靚心得,看減肥為終身事業!假日最愛到不同Cafe影靚相,去盡香港不同郊外打卡點!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