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28歲女生家中孤獨死三天才被發現!身旁放母親遺照!遺書內容曝光惹淚崩!
郭詠琪
文: 郭詠琪
發佈時間: 2022.05.03

現代人甚少談及自己的情緒,也許是避免為身邊人帶來負擔,抑或不想被視為軟弱。長久壓抑下,有人甚至會了結生命,希望永遠逃離現實的痛苦。Netflix韓劇《我是遺物整理師》發人深省,除了探討了現實中多個社會議題,也令大眾注意到「遺物整理師」這個職業。而韓國遺物整理師亦曾在節目中分享一個真實個案,2020年,一名女生在家中獨自離世,背後原因令人心酸。


韓國TBS《민생연구소》報導了一宗28歲獨居女子孤獨死的新聞。該女子名金智恩,去世三天後才被發現屍體。基於錯綜複雜的社會及經濟問題,年輕人孤獨死的情況在南韓並不罕見。然而,遺物整理師到達智恩的住所後,開始對其死亡動機感到疑惑。


負責為金智恩整理遺物的兩位名為朴世煥和李昌浩。他們表示,孤獨死的人一般無力打掃家居,會任由自己與垃圾同住,家中擺設亦往往較為陰沉。相反,智恩的住所設計色調偏明亮,家裡亦收拾得井井有條。

另外,她的廚房同樣整齊,雪櫃更放滿食物,彷彿自己「很快會回來煮飯」。


除了家中佈局俐落有致,金智恩生前身兼售貨員和醫院助理兩職,活得相當積極。一個如此正面的女孩,為何會選擇終結生命?兩位遺物整理師完全摸不清因由。

 

↓ ↓ 點撃圖片查看完整內容↓ ↓

  • 在進入睡房進行整理時,二人終於明白智恩孤獨死的原因。
  • 智恩的床頭放著母親喪禮遺照;而她亦是在「媽媽的的照片旁離世」。
  • 二人生前互相依靠,關係緊密;母親的離世彷彿把智恩的生存動力一併帶走,令她從此一蹶不振。
  • 痛失至親後,智恩努力面對現實,她的經濟環境欠佳,難以撐起房租,水電費,甚至日常開支。
  • 兩位遺物整理師亦於智恩的信箱裡找到欠租通知,可見她生前飽受孤獨與經濟壓力所困。
  • 李昌浩表示,智恩本想把電腦裏儲存的遺書打印,但機內的墨水兩年前早已變乾,無法印出完整內容;唯一能看到的句子,就是「在極度的孤獨中,我放下了求生的意志」,令人痛心婉惜。
  • 你永遠無法從外在參透一個人;笑容最燦爛的朋友,可能每晚都在跟絕望搏鬥。我們都要多關心身邊人,盡量避免悲劇發生。

 

 

來源:TBS《민생연구소》

Vicky
Vicky
喜歡研究日系時尚穿搭,以及發掘好用的小眾化妝、護膚品牌。假期愛宅在家看遍所有熱門綜藝、劇集和電影!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