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對話內容看關係甜蜜程度!4個感情穩定的夫妻對話特徵!你們有多少個?
Guby Wong
文: Guby Wong
發佈時間: 2019.11.21

不少人都說一對甜蜜的情侶相處久了,會長得越來越像對方,形成所謂的「夫妻相」,但原來單憑言語也能看出一對夫妻之間是否甜蜜?有外國作家訪問了300對情侶,分析他們的對話內容後,並整理出4項甜蜜、關係長久夫妻擁有的特徵,一起看看吧!

 

1. 言語中顯示對他/她的仰慕

當被問到他們的婚姻關係時,不論是在從身體語言或言語上,都會不經意地透露出對方在你心中的正面感覺,例如溫暖、幽默、愛意等等。並會經常強調二人一起相處時的快樂時光,稱讚對方,覺得有他們陪伴在身邊真好。

 

2. 「我們」和「我」之間的區別

簡單的言語,其實可以透露很多平常看不到的東西,如果細心分析的話,其實內容中提到「我們」和「我」之間原來亦有區別。甜蜜的情侶從的訪問對話中,會多提及「我們」以二人為一體,大家共有的想法,而不只是「我」一個人的想法為出發點,對他們來說達到共識比一切都重要。

 

3. 記得所有共同回憶

被問到二人之間過去的舊事時,正因為這些回憶在他們心中都很重要珍貴、難忘,所以都能輕易一字一句生動地描述,並會很樂意和其他人分享。相比起記憶有點含糊不清,不願意回憶起細節,或不想透露等,從中都能看到分別。

 

4. 為面對過的困難包上糖衣

一段關係是把二人共有,或不同的目標、價值、意義等,合二為一。而所謂在困難上「包上糖衣」,是指每當提及情侶之間曾面對的困難時,會因為大家攜手一起走過而覺得自豪,興幸有大家一起努力,並理解本來婚姻就是要一起走過難關,而不是害怕未來將會面對什麼更大的難關,他們亦會刻意製造一些屬於二人的傳統,例如週末小約會、吃飯等等。

 

一段關係中遇到的小爭執,和意見不合實是在所難免,但關鍵在於二人如何看待和面對這些負面的小考驗。畢竟關係是屬於兩人之間的事,亦無須讓其他人斷定和交代,大家覺得舒適快樂便可。但如果只是刻意隱藏把問題收藏,假裝看不到,在人前表現得多甜蜜也好,終歸只會傷害了自己。

 

資料及來源:Psychology Today, JTBC, tvN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