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大特質分清身邊的「恐怖情人」!控制你的一切、經常性情緒勒索!小心這樣的另一半!
Elise Lee
文: Elise Lee
發佈時間: 2020.05.19

大部分人在熱戀期時,都會用自己最完美的一面示人,但時間一過,有些人的「恐怖情人」特質就會慢慢浮現,讓你不知不覺間置身於一段不健康的關係中!想要及早發現身邊的恐怖情人,就要在熱戀期間留意以下這8個「恐怖情人」特質,以免令自己越陷越深!

 

1.經常對伴侶作情緒勒索

「恐怖情人」會經常情緒勒索自己的另一半,以「愛」之名讓對方服從自己,逼迫你去做某些事情,把你的底線越貶越低!如果你不願意的話,他們便會以「你是不是不愛我」等說話來令你讓步。

 

2.經常威脅、斥責伴侶

「恐怖情人」事無大小都喜歡去斥責你,甚至在言語上侮辱你,亦會透過威脅你而去達到自己的目的!他們喜歡操縱著你的行為,享受「唯我獨尊」的感覺,讓你感到自己非常卑微。

 

3.極度自我中心

一段健康的關係,就是在於互相為對方付出,互相都會照顧對方的感受,而不計較得失!然而,一個極度自我中心的「恐怖情人」,真正在意的只有自己,從來都不會考慮你的感受,結果只會令你的心變得越來越累,卻又無法對關係放手。

 

4.支配伴侶的交友圈

這種特徵絕對是一個「糖衣陷阱」,一開始你很可能還會覺得十分甜蜜,但久而久之,對方便會以「為你好」作為包裝,迅速支配、控制你的朋友圈!而從此之後,你的生活圈中就只會有對方的存在......

 

另外4個特質請看:

  • 5.人前人後不同樣子:「恐怖情人」心底裡相當在意別人的看法,因此他只會在你面前展現這些「恐怖」特質,而在別人面前的時候,則會展現出一副「好好先生」的樣子!
  • 6.經常對你提出不合理的要求:「恐怖情人」不時都會對你提出一些不合理的要求,他們明知你不會做到,卻又想要看到你為他們拼命付出的樣子!可是當你真的無法達到他們的要求時,他們又會對你大發脾氣,讓你不知如何是好。
  • 7.經常猜忌伴侶:感情講求雙方的信任,一旦失去信任,感情就會容易變質!而「恐怖情人」總會經常性地懷疑你,甚至無緣無故地猜忌你,因為一點小事就諸多推測,讓你壓力非常大。
  • 8.情緒起伏極大:「恐怖情人」的情緒起伏通常都非常大,他們會在爭執時對你惡言相向,甚至做出傷害自己或他人的舉動,但事後又會急著要道歉,極端得令人難以捉摸!而且他們每每激動起上來,都讓人感到非常可怕啊......

 

來源:JTBC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