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茶養生之道
發佈時間: 2012.10.24

在芸芸飲品之中,茶,未必是你的最愛,但你周旋於與果汁、汽水、咖啡過後,還是會回來品嚐一杯清淡芳香的茶。

 

 

 

不少研究指出飲茶是對身體非常有益,它的好處包括:

 

1. 提高免疫力

喝茶能夠增加體內的"調節T細胞" (regulatory T cells),可以維持身體健康,阻止過敏,因為茶葉中含有蛋白質、脂肪、 10 多種維生素,還有茶多酚、咖啡鹼、和脂多糖等近 300 種成分,具有調節生理的功能,可以發揮多方面的保健和藥理作用。


2. 減低患心臟病的風險

茶亦具有抑壓人體內膽固醇含量的功效,可以預防心肌梗塞,有效預防各種心臟病。


3. 可以有效降血壓

飲茶可以降底人體血液的粘稠度,對降血壓有所幫助。有調查發現如果6個月內每天喝茶,可以令一個原本有高血壓的患者,其血壓能降回至正常水平。


4. 減緩衰老

茶,尤其是綠茶,具有抗氧化功效。因茶葉中有茶多酚,能夠清除體內過多的自由基,而自由基正是能人變老的原因,是因為環境污染,吸收了工業化學物而產生的。

 

 

中國人開門七件事:“柴米油鹽醬醋茶”,雖然茶是排在最後,但其益處卻比其他的高,是你保持健康的壓軸防線。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