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分析交友App4大危險詐騙信號!認清「愛情騙子」不被騙財騙色!網上交友必學4招!
陳思儀
文: 陳思儀
發佈時間: 2022.08.19

Netflix真人真事改編影集《Tinder詐騙王》、《創造安娜》成為全球討論話題。現實中交友App上的確存在無數個「Simon」,網上交友被騙財騙色的案例普遍,到底使用交友App如何避免遇上「愛情騙子」?有婚戀交友機構專家分析出交友App4大危險詐騙信號,傳授網上交友或在線約會必學的4招安全守則,女生們馬上學起來吧!

 

知名婚戀交友機構Lunch Actually的首席執行官Violet Lim分析了在交友App或約會應用程序上發現的4個危險詐騙信號,傾訴可憐身世?送昂貴禮物被海關攔截?永遠沒空見面?不想在渴望被愛的同時慘被騙財騙色,使用交友App在線約會時就要注意了!

韓劇《春夜》劇照

1. 他們永遠不會駐紮在您的城市。

當您開始與詐騙者交談時,他們總是在海外。或者在很少見的情況下,他們總是會出差得很頻繁,或者他們暫時駐紮在海外工作。基本上,他們總是無法安排與您見面。

韓劇《春夜》劇照

▼交友App4大危險詐騙信號▼

  • 2.他們的個人資料普遍吸引得令人難以置信。 這些騙子將擁有非常有吸引力的個人資料和圖片。他們的照片展示了一種奢華的生活方式:在遊艇上度假、環遊世界,或者與他們的跑車合影等等。請記住,現在一切都可以出租,包括豪華的東西。(韓劇《社內相親》劇照)
  • 給您的提示:考慮比較沒有太吸引的個人資料照片,因為它們更有可能是真實和真誠的,而不是那些似乎擁有完美照片的騙子。(韓劇《社內相親》劇照)
  • 另外,如果你匹配的人長得像超模一樣華麗——你可以使用Google反向圖像搜索來檢查這些照片的真實性!許多詐騙者經常使用在線模特兒的照片來假裝是他們自己的。
  • 3. 他們的生活聽起來就像一部肥皂劇。 和他們聊了一會兒之後,他們會開始告訴你一些自身問題來獲得你的同情。詐騙者喜歡使用許多已知的策略,例如:有一個生病或垂死的家庭成員,生意不好,試圖投資新業務但遇到問題,沒有親密的家人或朋友,沒有當他們需要幫助時可以求助於的人。(韓劇《春夜》劇照)
  • 從這裡開始,他們會慢慢開始向您尋求捐贈或借錢方面的幫助。給大家的提示:永遠不要借錢給你不認識並且在現實生活中從未見過的人!詐騙者知道如何贏得您的信任和同情,但千萬不要向您素未謀面的人透露您的個人信息或銀行詳細信息。(韓劇《春夜》劇照)
  • 4. 他們非常懂得該說些什麼話。 如果他在真正與您見面之前已表現得非常甜蜜和深情,那麼您很可能正在與騙子交談。他會立即告訴你他愛你,你是他夢寐以求的女人,你就是那個人,或者他以前從未有過這種感覺。(韓劇《春夜》劇照)
  • 即使他讓你看起來像是他的唯一,但他永遠不會同意見面或視頻通話。他會給你藉口不露面,但許多毫無戒心的受害者仍然相信並堅持著,因為他們已經在情感上完全投入了。(韓劇《春夜》劇照)
  • 騙子通常還會送你昂貴的禮物,但告訴你被海關攔截了,需要你先交稅才能放行。 提示:真正的海關會通過官方程序,不會要求任何人發送銀行轉賬。所以不要上這個把戲,也不要寄錢。(韓劇《春夜》劇照)

點圖放大 查看詳情

網上交友除了要帶眼識人,也要注意不要隨意洩露自己的個人信息,就算時簡單一張自拍照,也有機會洩露了你的住所、家庭環境等,被「愛情騙子」有機可乘!因此,使用交友App線上約會時也要必知的DOS AND DON'TS守則,為了避開渣男和情場騙子,就要學會以下4招保護自己了!

1.不要分享您的個人信息,例如您的工作場所或家庭住址。

工作場所和家庭地址是非常機密的區域,應該是私人的。只有您真正信任的人才能知道這些特定信息。問題是,詐騙者往往使自己變得非常值得信賴。請記住,您仍然需要對其他人保持“懷疑”態度,尤其是當您在網上遇到他們時。

▼網上交友必學4招自保守則▼

  • 2.避免在互聯網上發送可能對您不利的個人私密照片。(韓劇《羅曼史是別冊附錄》劇照)
  • 發送和接收自我圖像確實讓您感覺與某人更親近。謹記底線,不是每個人都欣賞你的親密照片,因為當事情轉壞時,這些照片可能會被用來對付你。圖片可以成為當今時代的終極武器,將您的安全置於一切之上。(韓劇《羅曼史是別冊附錄》劇照)
  • 3.第一次約會時,在公共場所見面,比如白天的商場或餐廳。(韓劇《羅曼史是別冊附錄》劇照)
  • 通常詐騙者會避開公共場所,因為他們害怕有人會認出他們。如果您的對手避免在公共場所與您見面,那麼您應該對此保持警惕。在公共場所與一個你幾乎不認識的人見面,尤其是在白天,這會給你帶來安全的好處,因為你可以在你認為需要幫助的任何時候尋求幫助。(韓劇《氣象廳的人們》劇照)
  • 4.讓你的朋友知道你要約會,約會的時間、地點和對象。(韓劇《春夜》劇照)
  • 當您即將通過約會應用程序與您認識的人約會時,將具體信息提供給您信任的人。如果可能,請向他們發送實時位置、您約會對象的電話號碼以及有關約會的其他具體詳細信息。採取更多的預防措施總比過於放鬆警惕好。(韓劇《春夜》劇照)

點圖放大 查看詳情

 

來源:Lunch Actually、韓劇《春夜》、《社內相親》、《羅曼史是別冊附錄》劇照

Chloe
Chloe
普拉提新手,獨處更加舒心的韓劇中毒者&書迷!不惜花大錢鑽研低敏高效的護膚品,貪靚卻有著「極難搞」肌膚。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