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刺長不停?查出粉刺出現的5大原因
發佈時間: 2015.12.14

粉刺長在不同位置,出現原因也有可能因而不同,了解原因便能「對症下藥」,告別粉刺!

 

1. 壓力
壓力刺激雄性激素,這激素擾亂皮膚油脂分泌,形成粉刺,通常在下巴位置出現。想舒緩壓力,可以試試用緩慢的方式呼吸,放鬆身心。

2. 飲食
糖及碳水化合物是造成粉刺的其中一個「元兇」,更愛出現在下巴位置!若下巴位置突然出現痕癢的紅點,像酒槽鼻般通常與食物有關。可是能刺激皮膚的食物有時候很難避免,若下巴出現紅點,可以嘗試停止進食某些平日吃的食物,看看過了1至3星期後皮膚情況有否好轉。

3. 污染
空氣中有很多微細的粒子及液體粒子,它們能穿過皮膚,進入毛孔,最終導致暗瘡形成,多數出現在額頭及鼻樑位置,更嚴重的是空氣中有害的份子會與皮膚自然分泌的油份產生化學作用,使粉刺持續生長。想避免暗瘡形成必須對臉部徹底清潔,可以用潔面儀清除空氣殘留的污垢,配合含水楊酸的潔面乳,清潔更徹底!

4. 氣候
出現在額頭及鼻樑位置的粉刺也有可能與氣候有關!炎熱氣候刺激油脂分泌,容易滋生細菌,同樣地,乾燥氣候缺乏濕氣,乾燥份子容易對毛孔造成破壞。如果居住在濕度比較高的地區,可以用不含油份的潤膚膏,防止細菌粘附皮膚,乾燥地區則相反,最好放一部加濕器補濕。

5. 運動
出現在前額接近髮線位置的粉刺則可能與運動有關。除了顯而易見的「元兇」,一些比較隱藏的敵人例如擦汗的手和毛巾都有可能引致粉刺!骯髒的毛巾當然會傳播細菌,但是即使是乾淨的毛巾,毛巾與臉的摩擦力也會引致發炎!有膿包的暗瘡也因而出現。想避免粉刺出現,運動後立即換衣服和洗澡,特別注意臉部毛孔的清潔!若想帶著妝容運動時,記得使用不會引起粉刺的產品。

 

以上資料及圖片來源:womenshealth

>> 去粉刺踢走黑眼圈!日本美肌新招-蒸毛巾保養法!
>> 食朱古力會生粉刺?8個你不知道的美容秘密!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