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HERMÈS詐騙集團營運手法曝光!用「這方法」零配貨就買到稀有款!以三倍價格轉售謀暴利!
Kiki Tam
文: Kiki Tam
發佈時間: 2021.02.17

高級奢侈品牌愛馬仕HERMÈS的手袋價格高昂,而且數量稀少,如Birkin、Kelly、Constance的袋款,即使有錢到專門店買,也不一定能馬上買到。加上Hermés的Birkin手袋售價平均每年增長14%,法國巴黎的詐騙集團就看到這個「商機」,進行了最少四年的詐騙,獲益數千萬歐元!

 

假扮顧客

這個持續營運最少4年的有系統詐騙集團,在戲劇學院和社交網絡上以高薪招募假顧客,讓他們在法國及歐洲的21間HERMÈS專門店身穿名牌,根據劇本,描述各種社交場面,證明他們對奢侈品的興趣和購買力,目的就是買下HERMÈS罕有的Birkin、Kelly款式手袋。為免引起售貨員的懷疑,這些臨時演員會不斷替換,事後每人可獲高達$500歐元的報酬。集團還曾試圖招攬店員參與其詐騙計劃。

 

以三倍的價格轉售

HERMÈS巴黎旗艦店位於巴黎第八區Faubourg Saint-Honoré聖奧諾雷市郊路24號。詐騙集團為了增加可信性,在同一條街設立了假陳列室,聲稱是HERMÈS官方分銷商,轉售假顧客買回來的HERMÈS手袋。顧客只要願意支付高達原價三倍的價錢,就可以跳過了HERMÈS商業模式的購買等待清單, 買到真的HERMÈS手袋。

 

每月獲利100萬歐元

巴黎警方在2020年確定了這個詐騙集團的水貨市場,在當地時間2021年1月26日星期二逮捕了十名疑犯,控告「洗錢」罪。集團主要由一名40歲的突尼斯籍法國人和幾名中國同謀共同管理。他們已經發展出成熟的策略,以盡可能獲取更多珍貴的袋款。調查人員估計該集團四年的收入高達數千萬歐元,平均每月「銷售額」約為一百萬歐元。部份手袋亦被運送到需求量很大的亞洲國家。集團的收益隨後用於投資於突尼斯和葡萄牙的房地產。




Kiki
Kiki
身為拖延症患者的射手座,對輕鬆變瘦、保養肌膚、變美穿搭卻十分積極!致力發掘更多變美懶人包,和大家一起永遠保持年輕!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