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型診斷】臀部大一定是梨形身?來看清自己屬哪種身型!針對性地改善體型比例!附穿搭提案
發佈時間: 2021.06.18

你了解自己的體型嗎?你清楚自己適合哪一種穿搭嗎?日本流行的「骨骼體型診斷」,透過幾條簡單問題,根據選項結果,來判斷自己的骨骼體型,能讓自己在衣著上可以針對性地改善體型比例和缺點。體型分為Straight、Wave和Natural三種體型,大家都來測試下自己是屬於哪種體型,再參考以下的穿搭提案吧!

問題集和分析結果均來自日本骨格診斷 FASHION ANALYST 認定協會,記下每個所選擇的選項,最後統計最多選項的英文字,就可以知道自己屬於哪種身型。

 

選項A最多的人 | Straight直線體型

Straight直線體型顧名思義就是身型比較直、整體線條感不明顯,闊肩膀、腰的位置比較高,腿部纖細。最合適的穿搭是簡單剪裁的單品、多層次襯搭,V領上衣亦很適合Straight身型,下身可以配一條直身剪裁的牛仔褲,可以突出到腿部的優點,而挺身、簡潔版型的西裝外套,也能修飾闊肩膀。

最不建議的穿搭是過分寬鬆的上衣,這樣反而對Straight身型的女生顯胖!

 

選項B最多的人 | Wave波浪曲線體型

Wave波浪曲線體型,是3款體型中線條最豐富的一個,亦是俗稱的梨型身。上半身比例較長,鎖骨明顯,肩膀和腰部纖瘦,而下半身則偏肉感。這種身型最適合日系style穿搭搭,法式衣袖視覺上可以修正肩膀比例,而寬鬆的下身單品可以遮蓋梨型身材缺點,高腰也能將腰線比例拉高,整體看起來更修長。

最不建議的穿搭是貼身、低腰的下裝,盡露梨型身的缺點。如果真的想穿窄牛仔褲,可以外搭一件長外套遮蓋下身。

 

選項C最多的人 | Natural自然體型

Natural自然體型就是整體相對骨,胸、臀和腰線比較不明顯,而鎖骨、膝蓋等骨骼和關節位置較突出。質地輕薄、寬鬆的休閒服飾就最夾這種身型,Oversized的單品可以中和骨感的僵硬感覺,雖然不建議Natural身型的人穿西裝外套,但沒有肩墊、質地輕薄的西裝版型外套,可以給人一種溫柔的感覺。

如果你是Natural體型,記得避免選擇貼身的單品,這樣反而會顯得過分硬朗、難以親近。

Phy 膚質:混合性膚質
一切與「靚」有關的資訊,都逃不出我視線,開口就是道理,穿搭能力更是達人級以上,人稱「時尚天文台」,為靚而活,是典型的「愛靚唔愛命」女生。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