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部暗瘡原來與洗澡次序有關?皮膚科專科醫生解答:5個有關治理背部痘痘的謬誤!
Vivian Chan
發佈時間: 2019.05.29

不少女生都希望自己擁有白滑的肌膚,跟惱人的暗瘡說再見!可是比起長在臉部上的痘痘,相信長在背部的更讓女生煩惱,該部位不但難徹底清潔,而且引發原因也很多,穿小背心、露背裝等總會覺得很礙眼。所以這次我們也邀請到皮膚科專科醫生胡惠福為我們解答5個有關治理背部痘痘的謬誤,有需要的你一定要注意!

背部暗瘡原來與洗澡次序有關?皮膚專科醫生解答:5個有關治理背部痘痘的謬誤!

 

謬誤#1 背部噴霧適合所有人使用?

胡醫生表示市面上很多醫治背部的痘痘噴霧聲稱具有消炎、控油、殺菌、去除粉刺等作用,有些還會加入保濕、美白、草本精華等成分。市民需要了解當中所含成分才能決定是否適合個人使用。舉例來說,患有濕疹或皮膚敏感人士,使用含有果酸、水楊酸等產品會較易刺激皮膚,而且亦有機會對草本成分敏感。

皮膚專科醫生解答 治理背部痘痘的謬誤 背部噴霧適合所有人使用

 

謬誤#2 忽視洗澡次序

原來洗澡次序與背部痘痘問題都有一定關係!醫生指出殘留在皮膚上的洗髮乳或護髮素等油性物質有機會堵塞毛孔,令暗瘡情況惡化。所以先洗頭及沖洗護髮素,之後才徹底洗澡是可行方法。

皮膚專科醫生解答 治理背部痘痘的謬誤忽視洗澡次序

 

謬誤#3 常用含水楊酸或者磨砂的沐浴露

沐浴露中的去角質成分如磨砂粒子 (物理性去角質)、水楊酸 (化學性去角質)的確可令皮膚顯得平滑光亮,而且水楊酸有改善暗瘡的功效,不過過度使用可能會令皮膚角質層受損,引致皮膚敏感,濕疹或皮膚敏感人士應避免使用。

常用含水楊酸或者磨砂的沐浴露

另外,磨砂產品可能會令暗瘡的膿頭受損,導致暗瘡惡化,甚至增加疤痕形成風險,所以使用前都可以詢問醫生的專業意見。

常用含水楊酸或者磨砂的沐浴露

 

謬誤#4 DIY金盞花護膚產品有助改善暗瘡?

目前仍未有大型醫學研究證實金盞花治療暗瘡的療效。此外,這類天然物料也有機會引起敏感,特別是患有濕疹或皮膚敏感人士,使用前同樣都可以詢問專業意見。

 DIY金盞花護膚產品有助改善暗瘡

 

謬誤#5 「陶瓷肌煥膚技術」

市面上的陶瓷肌療程聲稱可以治療粗大毛孔、暗瘡凹凸洞等問題,但這項技術並無醫學實證以證明其療效,而且它可能導致皮膚出現其他刺激及敏感反應,例如發炎紅腫、脫皮等現象。

「陶瓷肌煥膚技術」

受背部痘痘問題困擾的你都可以參考看看!不過留意每個人的膚質都不相同,如有更多有關問題,請親身尋求醫生的專業意見。

鳴謝:皮膚科專科醫生胡惠福

皮膚科專科醫生胡惠福

圖片來源:unsplashpixabaypexels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