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暗瘡|日本女生分享治療暗瘡/去印經驗!改掉「這些」壞習慣!推薦3款開架護膚品!
郭詠琪
文: 郭詠琪
發佈時間: 2022.04.25

暗瘡是每個女生的大敵,儘管市面上有不少針對暗瘡的護膚品,卻未必每一種都適合自己。日本女生Nopi臉上曾長滿痘痘,去看過皮膚科醫生,也有吃過藥物嘗試控制,卻感覺沒有太大幫助。她花了接近1年時間研究並嘗試各種護膚品,當找到合適的產品後,皮膚狀況得到很大的改善。她拍下自己的康復經歷,並分享自己使用的護膚品,希望可以讓其他有同樣煩惱的女生參考。

當時因為很在意臉上的痘痘,經常會用手擠痘痘、毛孔污垢。更會塗上粉底,以及用頭髮盡量遮蓋,但是這些習慣只會令情況惡化,紅腫的痘痘不斷冒出,消去後也在臉上留下紅紅的暗瘡印。同時也有毛孔堵塞、泛紅、泛油等問題。而改變這些壞習慣是改善暗瘡的第一步!

Nopi的膚質是混合性肌膚,年齡是20代前半。使用適合自己的產品,自己的膚況很快就得到改善。除了抑制暗瘡生長和臉部泛紅,產品也有助淡化暗瘡印,使皮膚回復平滑白皙,而且全部都是開架,學生也能負擔得起。

*以下產品僅供參考。效果或會因每人體質、身體狀況等因素而異。如有任何疑問,請尋求醫生之意見。  *


點擊圖片查看使用心得↓

  • 嘗試了眾多產品,Nopi感覺雪肌粹產品系列最能幫助她。雪肌粹是7-11便利店限定的護膚品系列,她先購入了一套的試用裝,包括卸妝、洗面乳、化妝水和乳液。整個系列連續使用了1星期,暗瘡一下子已經減少了很多,因此她也入手了每一款的大支裝。持續使用皮膚逐漸變得白皙有透明感,毛孔也變得更不顯眼!系列產品質地相當清爽。Nopi表示暗瘡嚴重的時期,皮膚會變得更易出油,因此會避免使用黏笠的乳液或乳霜。
  •  Melano CC  藥用美容液,潔面及塗上化妝水後,局部於暗瘡印上塗上美白精華。因為含有維他命C,所以只會於晚上使用,日間使用容易氧化。放於雪櫃內保存,塗抹時的涼感也非常舒服,持續使用一段時間也看到紅紅的暗瘡印有消退。
  • Mediheal Tea Tree Care Solution Esstential Mask ,重要日子前都會使用,具有卓越的紓緩鎮靜效果,有助改善臉部泛紅。含茶樹葉油,洋甘菊提取物,積雪草提取物等,有效抑制暗瘡,使皮膚保持隱定。

 

除了以上幾點,Nopi亦提及一定要確保有充足的睡眠(每天更換枕頭套),攝取大量水分及盡可能少吃垃圾食品。早上只會用溫水洗臉,並仔細塗抹防曬,每2星期會進行一次去角質。也會每天洗頭髮,並把頭髮綁起,不要讓手和頭髮接觸皮膚。

治療暗瘡並不是一朝一夕就能見效,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及生活作息也非常重要!

 

 

來源︰lipscosme.com, 各大品牌官網

Vicky
Vicky
喜歡研究日系時尚穿搭,以及發掘好用的小眾化妝、護膚品牌。假期愛宅在家看遍所有熱門綜藝、劇集和電影!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