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皮膚科院長分享「油肌」護膚心得!皮脂腺是關鍵!油性皮膚能變成乾性嗎?
Natalie Yu
文: Natalie Yu
發佈時間: 2020.12.22

為了擁有完美無瑕的膚質,很多人都會想盡辦法去護膚。最近,韓國hushu皮膚科院長則講解了有關皮膚護理的方法,原來與本身遺傳膚質息息相關,更講解了油性肌膚也如何保養才能達到控油、保濕的效果。如果你也有興趣的便繼續看下去吧!

1. 什麼決定我們的膚質?

院長表示大家都會因為青春期而受荷爾蒙影響,同時也會因為遺傳的關係影響毛孔和皮脂腺的大小。如果在青春期油脂分泌旺盛而導致毛孔粗大,有機會以後都會變成油性肌膚。隨著年齡增長油脂有機會會變少,但也不大可能變成乾性皮膚。

2. 油性肌膚有什麼問題?

油性皮膚因為油脂旺盛,因此長暗瘡的機會也會比較多,因此毛孔相對會比較粗大,更是與生活習慣息息相關。

↓點擊查看其餘教學

  • 3. 油性肌膚可以如何改善?  保持充足的以及規律的睡眠習慣,減少進食油膩和速食品。或者通過激光治療、皮膚管理和藥物減少油脂分泌。
  • 4. 有什麼皮膚管理方法去改善油性肌膚?  原來,皮膚管理分為MILD PDT以及GOLD PTT管理,通過治療可以破壞皮脂腺,達到控制油脂分泌的效果。但皮脂腺是十分頑強的組織,即時被破壞一部分,也有可能會恢復原狀!
  • 5. 激光治療有用嗎?  激光療程可以局部破壞皮脂腺,讓皮脂排出來,也會讓暗瘡變少。
  • 6. 我到底是屬於什麼皮膚類型?  一共可以分為兩種類型:一種是T字皮脂分泌正常、其他部分分泌不足;這種類型需要做分區的保養,T字部位需要控油補水、其餘位置則需要重點保濕。建議不要全臉使用同一種保養品,需要使用針對不同效用的才適合。
  • 第二種則明明不是乾燥肌膚,但卻經常覺得乾燥。這些人需要滿足製造皮脂的需要,防止皮膚變乾,通常可以通過皮膚管理、激光療程去完成。

(點擊放大圖片)

 

來源:小紅書@韓國hus-hu化妝品

 

Natalie
Natalie
擁有外油內乾的麻煩膚質,致力尋找好用收毛孔產品。熱衷嘗試新護膚品和美容療程,喜歡向朋友分享好用心得~ 視減肥為終生職業!喜歡煲劇、聽音樂。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