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卸妝Tips】卸妝後肌膚變差?很可能是用錯方法!必學3大正確卸妝順序!附卸妝品推介!
吳海晴
文: 吳海晴
發佈時間: 2021.01.14

想擁有完美無瑕的健康肌膚,除了做好日常的保養步驟,更重要的就是正確地卸妝!最近日本美容作家みぃこ,就在Lipscosme網站上分享秋冬季節「3大正確卸妝順序」,原來在冬日不同情況,卸妝的順序都會有所不同,用錯方法不單止卸不乾淨,還有可能讓肌膚狀況變得越來越差!快來看看正確的卸妝順序吧!

 

1/ 冬天皮膚極乾燥:洗澡時同步卸妝

對於肌膚容易乾燥的女生而言,在嚴寒冬日連續卸妝與潔面,可能令肌膚水分急降。若隨後再洗頭、洗澡,臉部肌膚久未進行保濕護理,反而加重負擔令膚況變差。日本美容作家みぃこ向乾燥肌女生提議,當化淡妝時,可洗澡時同步進卸妝、洗臉。

洗澡時卸妝,縮短肌膚流失水分的時間。浴室裡的蒸氣能更幫助鬆通毛孔,有效地去除、清潔肌膚中的殘妝與污垢,輕乾燥季節為臉部肌膚帶來的負擔。另外,亦可選用「濕手可用」的卸妝品。

建議順序:洗頭→洗身體→卸妝→洗臉

↓↓ 點圖查看洗澡時卸妝Tips ↓↓

  • 正確的清潔順序:洗頭水與沐浴露的成份和清潔能力相對強,當中物質很容易引發暗瘡、過敏等臉部肌膚問題,建議可以先清洗頭髮、身體,然後才開始進行臉部清潔。
  • 以溫水清潔:盡量把水溫控制在32-34°C之間,水溫過高不僅容易洗走保護肌膚的皮脂膜,也會讓肌膚變得乾燥和敏感。
  • 別使用花曬水直接沖洗:花曬出水的壓力相對大,若直接以花曬水清洗肌膚,不僅容易刺激及傷害脆弱的臉部肌膚,更有機會造成臉部肌肉鬆弛。

(點擊放大圖片)

↓↓ 點圖查看「濕手可用」卸妝品↓↓

  • Shu Uemura ultime 8 黃金琥珀潔顏油 售價HKD360│容量150ml 這款潔顏油擁有98%的天然成分,蘊含8種亞洲賦活植物精華的珍貴精油,不僅能溫和洗走去除日常污垢、防水彩妝、假眼睫毛,更帶來卸妝後清爽滋養而不油膩的潔顏護膚享受。
  • FANCL MCO納米卸粧液│售價HKD208│容量120ml 這款卸粧液使用了「納米速淨技術」,即使濕手濕肌時使用,也不用擔心卸妝油乳化的問題。而且它能夠迅速溶解防水眼妝、唇妝、粉底等頑固妝容問題,徹底卸淨、清除毛孔內的彩妝、油脂及角栓,從此不用再擔心卸妝不淨會令皮膚變差!
  • COVERMARK 全效修護卸妝乳│HKD260│容量200g 蘊含有大量水分,遇水後能馬上成為納米粒子,使妝容浮於肌膚的表層,對肌膚零負擔之餘,又能做到徹底潔淨的效果。使用後,它更會在肌膚上形成一層保水膜,為容易流失水份的肌膚保持滋潤。
  • Bioré 碧柔卸妝潔面乳│HKD69.9│容量200ml 想洗臉同時又能夠做到卸妝?這款卸妝潔面乳便十分合適你,只要在洗臉時為肌膚輕輕按摩,就能有效將毛孔內的皮脂污垢及彩妝徹底洗淨。洗後肌膚表層不僅十分清爽,而且摸起來水嫩而不緊繃。

(點擊放大圖片)


2/ 卸妝接著洗澡,最後才洗臉

疫情期間,不少女生回家後都會在進行卸妝+洗臉後便馬上洗澡,卻忽略了短時間內過度清潔對肌膚造成的壓力。建議這類型女生回家後可先進行卸妝後再洗頭、洗澡,把洗臉部分放到最後,就能有效降低肌膚所承受的壓力。

建議順序:洗澡前卸妝→洗頭→洗身體→洗臉

 

3/ 回家後馬上卸妝

經過一整天的忙碌,在臉部肌膚上除了有化妝殘留物外,更早已附著各種汗水、灰塵、花粉和細菌。而回家後馬上卸妝,不僅可以減輕肌膚承受的壓力,更可讓肌膚透透氣。不過冬天溫度相對低,毛孔很容易處於緊閉的狀態,導致妝容總是卸不乾淨,這時建議大家可以以先熱敷、後卸妝的方式毛孔張開,自然能把妝容卸得更徹底。

建議順序:熱敷→卸妝→洗臉→保養

↓↓ 點圖查看回家後馬上卸妝Tips↓↓

  • 使用蒸氣機或蓋上熱毛巾:秋冬溫度相對低,肌膚上毛孔容易處於緊閉的狀態,對於想有效清潔及去除肌膚上的污垢的女生,可以在卸妝前,先使用蒸氣機或蓋上熱毛巾,幫助封閉的毛孔鬆通後,才進行正式的卸妝程序。
  • *熱毛巾製作方式:先用水弄濕毛巾  > 再用力擠壓當中的水分 > 最後放在600w的微波爐中加熱約1分鐘即可
  • 為肌膚及時補水:卸妝+洗臉後是肌膚容易變得乾燥和缺乏水分的階段,建議在卸妝後使用潤膚油或乳液,立刻為肌膚進行補水潤濕。

(點擊放大圖片)

 

喜歡卸妝後再洗澡或回家馬上卸妝的女生,建議可選擇「乾手乾肌」時使用的卸妝品,這類型卸妝品大多擁有高去污能力,能有效去除化妝殘餘物與毛孔污垢。
↓↓ 點圖查看「乾手可用」卸妝品 ↓↓

  • DUO 皇牌保濕卸妝膏│HKD318│容量90g 日本人氣卸妝產品之一,只需小小一瓶,就能做到卸妝、洗臉、去角質、按摩及護膚5種功效。它蘊含31種對抗皮膚老化的美容成分,配合24種天然植物精華、維他命 C、納米膠原蛋白,在臉上輕輕一推一按,即可卸掉市面上常見的化妝品。
  • Bifesta 速效卸妝潔膚水(保濕型)│售價HKD59.90│容量300ml 這款潔膚水含有保濕潔淨因子,只需輕輕一抹即能迅速將污垢浮起,徹底把殘妝卸除。而且一支潔膚水即可完成卸妝、潔膚、化妝水三大護膚步驟,更有效減低因肌膚過度清潔而引起的過敏、乾燥問題。
  • Atorrege AD+ 深層淨膚啫喱│售價HKD280│容量125 g 蘊含蓖麻子油、甜菜鹼、甘草酸、紫蘇等獨特成分,可以溫和地潔淨毛孔,只需 10秒,即能瞬間溶解頑固彩妝、防曬、油垢,若持續使用一個月,更能有效減少黑頭粉刺形成。
  • DECORTÉ AQ Cleansing Cream│售價HKD410│容量116g 含有植物油、天然香精成分,質地相當柔和,簡單以打圈方式在臉部進行按摩,即可溫和地去除肌膚上的雜質、粉底和化妝品。對於想舒緩肌膚疲勞的同時,又可以有效卸除殘妝及氧化皮脂的女生,不妨嘗試DECORTÉ的卸妝乳。

(點擊放大圖片)

 

來源:各大品牌官網、IG@jessica.syjLipscosme、PhotoAC、unsplash.com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