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托腮和翹腳! 原來這7大壞習慣都會影響臉型!
發佈時間: 2016.04.08

一些無意識的舉動不但令骨盆歪斜,長期重複動作更會令臉型也歪斜,想避免身體情況每況愈下,必須戒掉以下7個壞習慣!

1. 翹腳

相比男生,女生似乎更容易無意識地翹腳。在電車、學校、辦公室等都不難看到人們翹腳,可是臉與身軀的關係非常直接,若骨盆或背骨歪斜便會影響臉的骨骼,引起臉型歪斜,尤其是經常翹腳的人,更加要特別注意坐姿!

 

2. 容易駝背

無意識地駝背的人很多,女生駝背除了外型不好看,更容易引起身體或臉型歪斜。如果沒有挺直身軀的意識便很難改善問題,因此站立時腹部要有挺胸的意識,坐著時盡量坐在整個椅子上,腰要有挺直的意識。另外,身體最容易歪斜的部位不是腰背而是「頭」!只要頭不要往前傾便能夠改善駝背。

 

3. 托腮

休息、疲倦、無聊時很多人可能會托腮,可是這樣會破壞下顎骨的左右平衡,加上臉部肌肉柔軟容易歪斜,長時間托腮會引致臉型變形,隨時有「大臉」的危機!為免臉型變歪,平日要注意!

4. 永遠往同一方向側睡

臉往下伏著睡或側睡的人都有引致臉歪斜的危機!側睡時永遠往同一個方向睡,身體半邊的負擔便會大大增加。偶爾轉換睡姿,試試仰臥睡覺吧!

5. 背包側背永遠同一邊

側背時永遠只背同一邊也應該禁止!這樣不但引起身體歪斜,更會有肩周炎等問題。想避免症狀出現,平日應該要有左右輪流側背的意識。

6. 站立時重心只放在一隻腳上

站立時無意識地把重心放在一隻腳的人應該不少吧!可是這動作做得過多,將來有腰痛的可能性也會增加,所以這壞習慣最好戒掉!

7. 單邊咀嚼

有這壞習慣的人要注意!單邊咀嚼除了弄歪嘴形,臉看起來也會更大。只有左右均勻地使用下顎,臉的歪斜才能消除,所以吃東西時要特別小心!

 

 

以上資料及圖片來源:mery

>> 早晚三分鐘!矯正腳型Easy Job
>> OL必學!5招即時按走肩膀痛!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