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鄺俊宇專欄】如何放開一個人
【鄺俊宇專欄】如何放開一個人
鄺俊宇
鄺俊宇 發佈時間: 2019.09.07

愛情道理你知道,但知易行難,尤其在要逼自己放開一個人的時候。這些年,你身邊的伴侶都可能換了人,然而你心底裡好像還對之前的某一個人有感覺,他最近還好嗎?你無從知悉,你也只能在社交網絡偶爾知道他安好的消息,而且過得好像很不錯似的。而你呢?怎麼你好像還未放開一個已經過了那麼久的人?

放開一個人的過程,不能單純以時間做單位。有些人忘記一個人可以用一天,有些人則用數年都未能放開一個人,放手的過程從來都是看你愛得有多深,當中或多或少包含不甘心,於是你的手在鬆與緊之間遊走,有些時候,你以為自己已經完全放下了;有些時候,你忽然又好像很掛念那個人。思念從來像壓在雜物底的一根線,只要你有機會輕輕一拉,那些回憶與思念會從雜物底拉出來,雜物如山泥傾瀉般散落一地,那些雜物是什麼?可能是你這些年生活裡不同的事情與雜念,都是令你以為蓋過了那要命的思念之假象。

老實說,放開一個人沒有捷徑,也沒有一課叫「如何放開一個人」的書,若然你跟某一個人分手,你嚎哭一兩天後就忘記他了,這還好,一次過痛出來再康復。然而最折騰人心的,是你的傷心恍如凌遲,花上你數年的時間,慢慢地折磨你,每當你忽然記起與他度過的某個夏天,你才發現,你好像還未捨得放底那一年。

說到底,不是每個人都會經歷給思念折磨而不能放開一個人的滋味,但若然你真的身處在這個角色,你都要好好自己聊一聊天,他會回來嗎?還是你明知道他不會回來了,但你仍然騙自己他會回來你身邊?

愛情真的有夠折磨人心。

 

圖片來源:韓劇《那年冬天風在吹》

鄺俊宇
關於 鄺俊宇    
鄺俊宇,著有《愛你,若只如初見》,《有一種幸福叫忘記》及《數到三,就放手》,三部曲作品均曾登暢銷榜第一位。
誠徵專欄作者 如希望成為U Beauty專欄作者,請將個人照片30-50字簡介,連同個人博客/社交平台連結電郵至 column@ulifestyle.com.hk,我們將與您聯絡。

最新博客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