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鄺俊宇專欄】戀愛運
【鄺俊宇專欄】戀愛運
鄺俊宇
鄺俊宇 發佈時間: 2024.04.17

「你一直也是單身的嗎?」女孩試探。

「對,我一直以來也是一個人,」男孩聳聳肩:「沒辦法,總是遇不對。」

是嗎?怎麼我後來發現你不只是一個人,你有家室,小孩都剛剛已經懂得走路了,為什麼我會知道的?別說笑了,這城市有多大?就算是新認識的朋友,彼此間都會有不少共同朋友,起初不去探究,只不過是信任你,我還哄自己:「別去探究,沒理由不相信他的。」

可是,這份信任最終換來了什麼?原來我一直都只不過是你玩樂的對象?就在你誠懇的跟我聊未來之際,擁抱著我說喜歡我之際,你的眼角是在注視有沒有些不能不接的來電嗎?為什麼一段一開始就不應該開始的愛情,你偏要走近來邀請我?我起初還以為我終於等到了,還滿心期待怎樣才能經營好今次的愛情,但結果,我才發現自己「被第三者」了。

真可笑,你難道沒有想像過這段關係走下去會是怎樣發展的嗎?難道這樣的關係會有可能圓滿的結局嗎?說穿了,原來我一早就是注定被犧牲的那一個人,而你只不過選擇消失就可以逃避一切。

人渣的想法總是自我的合理化,他們不會覺得自己傷害人,反過來怪責受害者的人更不計其數,他們有無盡的理由去解釋不同的情況,什麼「早一點遇上就好了」、「其實我跟另一個她也不是過得特別好」,拜托了,別要把你的自私浪漫化,人渣就是人渣,做錯了還要勉強為自己的罪行找個說法,妄想合理化自己的錯誤,還反過來怪責對方別要來打擾他本來幸福的生活,然後什麼也沒有做錯的人,竟然反過來變成這故事的奸角。

「那麼他後來怎樣了?」我問女孩。

「他消失了。」女孩幽幽:「但他留給我的傷害還在。」

有些人的戀愛際遇不太好,遇上的總是人渣,但際遇不是妳所能夠控制的,妳能夠控制的是:在遇見下一位對的人之前,好好鍛鍊妳自己,若不幸曾遇見壞的人,全身而退之後,提醒自己下一次別要沉迷得太快,不然你是在親手把刀遞給對方,再來刺傷你毫無防備的心。

 

配圖:韓劇《和我老公結婚吧》

鄺俊宇
關於 鄺俊宇    
鄺俊宇,著有《愛你,若只如初見》,《有一種幸福叫忘記》及《數到三,就放手》,三部曲作品均曾登暢銷榜第一位。
誠徵專欄作者 如希望成為U Beauty專欄作者,請將個人照片30-50字簡介,連同個人博客/社交平台連結電郵至 column@ulifestyle.com.hk,我們將與您聯絡。

最新博客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