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鄺俊宇專欄】後悔說分手
【鄺俊宇專欄】後悔說分手
鄺俊宇
鄺俊宇 發佈時間: 2019.09.14

真正的分手後,當你想起那個人,往往都只會想起他的好,那麼他的壞呢?你好像記得不太清楚,真諷刺,明明與他到尾聲時,你恨他的壞,恨得覺得分手也不會覺得可惜,但後來呢?你好像覺得其實他也不是那麼壞,那些所謂的壞,你如今都能夠接受了,然而他和你的關係也經已結束了。

我們總得要有這一種覺悟,當你好恨一個人,恨得想跟他分手了,你得要想一想,你真的不會後悔嗎?你真的不會因為這個決定而後悔嗎?分手兩字,說出來很容易,但當分手真的來臨,總是令人感到措手不及,包括提出分手的那一人。

「我們分手吧。」

對方默然片刻,然後回話:「好吧。」

氣氛一下子就沉下來,不管剛剛還在為何而激烈爭吵也好,這一刻都變得不重要了,重要的是,這一刻有人提出分手,而另一人沒有挽留,而且很認真的附和,分手嗎?好,就分手吧。

有不少分手都是一時衝動,然而愛情很多時候都沒有前因和後果,只有當下一刻的結果,結果是你辯贏了對方,但也同時失去了對方,對方不再跟你辯論了,而是直接宣布放棄,乾脆不過。

真的會有人提出分手而又會後悔嗎?有,有不少人這樣錯過,只是細心想一想,若分手是注定了的事,其實也只欠誰先開口提出,很不巧,這一次提出分手的人,也正好是後悔不已的人。

 

圖片來源:電影《分手100次》

鄺俊宇
關於 鄺俊宇    
鄺俊宇,著有《愛你,若只如初見》,《有一種幸福叫忘記》及《數到三,就放手》,三部曲作品均曾登暢銷榜第一位。
誠徵專欄作者 如希望成為U Beauty專欄作者,請將個人照片30-50字簡介,連同個人博客/社交平台連結電郵至 column@ulifestyle.com.hk,我們將與您聯絡。

最新博客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