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鄺俊宇專欄】工作與愛情
【鄺俊宇專欄】工作與愛情
鄺俊宇
鄺俊宇 發佈時間: 2019.10.19

有沒有這樣的一位前度,你最後要跟他做回朋友?所指的是你也逼於無奈的,可能是你的工作關係而無法與他斷絕來往,或是其他人情上的原因,你要繼續與他保持著朋友的關係,就算你心裡再掛念,但抱歉,他之所以繼續聯繫你的原因與愛情並無關係。

感性與理性真的能如此獨立地分開的嗎?你心裡仍然對這個人有感覺,但你不斷告訴你自己,千萬別再沉下去,這是很容易會遇見的情況,偶爾間你又跟他聊天,儘管所聊的話題與工作有關,但你的確與這位前度在聊天,你會想知道他近來過得怎麼樣?沒有你的日子,他的日子過得還好嗎?還是沒有你之後,他還是過得很不錯?誰陪在他的身邊,取代了你當年的位置?他跟你聊天時,會不會有如你一樣的忐忑?還是他早已理性得忘記你曾經是他某一位戀人。

有些人的確能做到的,是愛情就是愛情、是工作就是工作、是陌路人就是陌路人,有時候都蠻佩服那些理性得可怕的人,起碼他們的樣子看起來是不會太受感情事所影響,若因為工作而需要聯絡你,他還是可以很專業、很禮貌、很得體的與你聯繫,你差點忘記他曾經是你的戀人,也差點忘記他是曾經令你哭得死去活來的人,同樣地,你也表現得不錯,至少你可以看似很堅強地與他恍如沒有事發生般聊天。

沒辦法,你總不能讓自己脆弱,尤其在這個你仍然會在意的人面前。

跟前度要做回真正的朋友,不容易。

但你總會說服你自己,工作是工作,愛情是愛情。

 

配圖:日劇《我要準時下班》

鄺俊宇
關於 鄺俊宇    
鄺俊宇,著有《愛你,若只如初見》,《有一種幸福叫忘記》及《數到三,就放手》,三部曲作品均曾登暢銷榜第一位。
誠徵專欄作者 如希望成為U Beauty專欄作者,請將個人照片30-50字簡介,連同個人博客/社交平台連結電郵至 column@ulifestyle.com.hk,我們將與您聯絡。

最新博客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