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季衣服怪味纏身?教你3招防異味收納法!簡單易學!
轉季衣服怪味纏身?教你3招防異味收納法!簡單易學!
Miko
Miko 發佈時間: 2019.11.26

踏入秋季,天氣開始轉涼,又是時候為衣櫃作好換季的準備,但衣物經過一年時間的堆放,拿出來時不禁傳出一陣難聞的怪味!相信大家當下一刻是不是瞬間崩潰,心想去年明明清洗好才放回衣櫃的!那麼到底怎樣才能跟異味說再見?今次將介紹3個小竅門,希望幫到你啦!

 

第1步:清空衣櫃

每年換季時最好將衣櫃清空一次,將衣櫃內的衣物全部拿出來,再輕輕清潔一下衣櫃內部,讓其自然通風,令新鮮空氣流入衣櫃中作一個對流,過一會才將換季衣服放入衣櫃中,此舉對預防衣物異味很有幫助。

 

第2步:好天氣收納法

收納轉季衣服最好選擇晴天或下午時間,好像最近帶點乾燥的天氣,正是最好的收納時間,可以避免一同把濕氣也收進衣櫃裡,為明年防霉防噏做好準備。

第3步:「隔夜衣」不要放回衣櫃

「隔夜衣」是那些穿過一次、不會太髒,而又準備過幾天再穿的衣服。始終是外出穿過,衣服難免會沾上一些細菌污垢,若果與乾淨的衣服放在一起或放回衣櫃裡,就很易令細菌蔓延。所以我建議幫「隔夜衣」找個合適的位置擺放,例如晾起它,或掛在通風的小型開放式落地衣架上也是不錯的選擇。

(圖片來源:Photo.AC)


以上就是換季收納衣服時最基本的措施,當換季時記住這些重點,那就不怕再怪味纏身啦!

 

圖片來源:Photo.AC

Miko
關於 Miko    
Miko,日本認可收納師,曾任兒童玩具設計師,喜歡鑽研整理、料理等家事。在Facebook開設專頁「愛收納」,致力推廣「快樂收納」的槪念,定期製作不同的收納教學短片與大家分享。
誠徵專欄作者 如希望成為U Beauty專欄作者,請將個人照片30-50字簡介,連同個人博客/社交平台連結電郵至 column@ulifestyle.com.hk,我們將與您聯絡。

最新博客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