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鄺俊宇專欄】這個狀態叫「離開中」
【鄺俊宇專欄】這個狀態叫「離開中」
鄺俊宇
鄺俊宇 發佈時間: 2019.12.07

離開一個人,是一場不斷折騰你心的過程。你理性知道要放低這個人,但感性卻未能做得到,愛上過一個人,難道真的能忘記得到嗎?好像越逼自己去忘記,越是容易想起他,還要是想起最好時的那個他。

感覺是蠻自虐的,你要不斷說服你自己,你跟他已經完了,徹徹底底地完了,但心裡的另一個你很明顯未能接受這結果,從前也曾經分過手,那一次,最後不也是重新在一起嗎?怎麼不能夠再重來?但原來,總有一次的分開是真的,而這一次,你清楚你跟他已經要完了,然後你要開始離開這個人了,只是你怎努力也好,你也好像難以抹掉對這個人的回憶。

你很想問他,他會不會像你思念他般思念你,還是這只是你一個人的幻想?最殘忍的一件小事,是明明結束了,但你還未捨得離開現場,燈熄了、門關了、店鋪要打烊了,你始終要離開這裡了,你明白嗎?看來,你還需要花多一點時間才能明白吧。

這個狀態叫什麼?這個狀態叫「離開中」,你才發現,原來離開的本身都需要時間,不是一下子說散就散,這個狀態是矛盾的,心裡面會有兩個你,各自說著不同的道理,一個勸你快一點離開,一個勸你留多一會兒,這段日子不易過,恍如思覺失調,但其實愛情就是這樣的,它能夠讓平日最理性的人混亂一片,因為愛情是越理性、越難懂的事情。

離開中,就是你察覺到要走了,要接受下一個人了,但你還是在浪費時間。不,等一個你深愛的人,就算明知道是浪費時間,但你還是會選擇等下去,不用怕,那就繼續等下去吧,你後來總會明白,人生裡不是每個人都能夠等得到。

圖片來源:韓劇《聽見你的聲音》

鄺俊宇
關於 鄺俊宇    
鄺俊宇,著有《愛你,若只如初見》,《有一種幸福叫忘記》及《數到三,就放手》,三部曲作品均曾登暢銷榜第一位。
誠徵專欄作者 如希望成為U Beauty專欄作者,請將個人照片30-50字簡介,連同個人博客/社交平台連結電郵至 column@ulifestyle.com.hk,我們將與您聯絡。

最新博客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