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鄺俊宇專欄】讓自己單身多一會
【鄺俊宇專欄】讓自己單身多一會
鄺俊宇
鄺俊宇 發佈時間: 2020.02.09

分手分得多了,心就會覺得累。為何人越大越難再戀愛,原因正是如此,開始一段愛情容易,結束一段愛情艱難,每次去結束一段愛情都恍若抽乾了你的靈魂,無論你是拋棄人還是被拋棄的那一個,你總不能哄騙自己分手是快樂的。

有些人不容自己太孤獨,不能讓自己單身太久,最好的做法是每一段愛情都是緊接的。為什麼?難道是害怕人家笑妳單身?還是妳覺得一個人不能生活?有時候,我們實在不應該逼自己戀愛,單身就單身吧,單身也可以是一種快樂,你不用催逼自己,畢竟你不能控制你下一幕會遇見誰。

從前曾寫過愛情路或許是一段長跑賽,有些時候你的確要讓自己慢下來,不是叫你退出比賽,而是放慢腳步,喝口水,再看看遙遙的終點,想一想你跑步的方法有錯嗎?怎樣跑才好?還是休息一會兒讓自己回一回氣會更好?有時候不停的戀愛,這不是愛自己的表現,你是在辜負別人也在辜負你自己,慢一點或許會比較快,至少讓你自己想清楚,你到底想跑往哪,而哪裡才是你真正的幸福。

分手分得多了,心就會覺得累,那你就以談一場不分手的愛情為目標吧?怎樣做?可否下一段就挑一個不會跟你分手的人?這當然是不可能吧?但你可以做的是改變你自己,不再兒戲地胡亂開始愛情,減少輕易開始又痛苦分手的結局。其實你根本不急於有人愛,最愛你的人不正是你自己嗎?

讓自己單身多一會,當放過妳自己一馬吧。

反正妳若想要人愛,根本不算難事。

 

配圖:日劇《初戀那一天所讀的故事》

鄺俊宇
關於 鄺俊宇    
鄺俊宇,著有《愛你,若只如初見》,《有一種幸福叫忘記》及《數到三,就放手》,三部曲作品均曾登暢銷榜第一位。
誠徵專欄作者 如希望成為U Beauty專欄作者,請將個人照片30-50字簡介,連同個人博客/社交平台連結電郵至 column@ulifestyle.com.hk,我們將與您聯絡。

最新博客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