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鄺俊宇專欄】分開後繼續疼下去
【鄺俊宇專欄】分開後繼續疼下去
鄺俊宇
鄺俊宇 發佈時間: 2020.02.21

有沒有試過愛一個人,愛得甚至與他或她分開了以後,你仍然是如此的照顧這個人?或許是愛得他太久了,所以妳認為疼他是理所當然的事,他一有需要妳的地方,妳都會盡力幫助他。這是妳的責任嗎?不,妳和他早已不是戀人,然而妳還是會把他放在妳心裡一個特別的位置,與好好的朋友同級,但又不是妳的好朋友;是妳的前度,但是妳還是會與他保持聯絡。

人總是這樣奇怪的,總是有一些關係會弄得曖昧,起初或許也會去探究這關係應該怎樣走下去,但後來妳還是認命了,他還在,只不過他不再以戀人的身份在妳身邊存在。妳覺得能接受嗎?不,但妳也已經沒有去辯論什麼,他不時會找妳,妳也不時會告訴他有關妳的事情,然後兩人繼續保持著手上的這一條線,直到什麼時候?或許是某人終於要走進人生另一個階段?又或是終於有人覺得不用繼續維持下去了?有時候,兩個人還是會聯絡,也代表兩個人都有想繼續聯絡的意思吧?不要只把責任推往對方,一天還與他聯繫,一天也代表你有份決定維持這樣子的關係。

妳疼他,但已經不再愛他了?也不能說是不再愛他了,但那一種愛已不像往日戀人般的愛,畢竟妳身邊或許有人,他身邊或許也有新的人。妳和他也清楚明白,牽著彼此的手走進教堂的人,一定不會是這一位到這刻妳還在疼的人。

那麼這關係可以繼續維持下去嗎?都變得沒關係了,當妳真正成長過後,妳才發現一些從前曾困擾妳的執著,現在回頭看其實也不是什麼問題了。就像當天妳曾經很執著不要失去這個人,然而失去與不失去根本不由妳去決定,重點是,他想不想給妳擁有而已。

還是不用太傷春悲秋吧?有一個好朋友以上,親密卻又陌生的人就這樣存在,嗯,就這樣吧。

 

配圖:台劇《我們不能是朋友》

鄺俊宇
關於 鄺俊宇    
鄺俊宇,著有《愛你,若只如初見》,《有一種幸福叫忘記》及《數到三,就放手》,三部曲作品均曾登暢銷榜第一位。
誠徵專欄作者 如希望成為U Beauty專欄作者,請將個人照片30-50字簡介,連同個人博客/社交平台連結電郵至 column@ulifestyle.com.hk,我們將與您聯絡。

最新博客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