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鄺俊宇專欄】How to forget
【鄺俊宇專欄】How to forget
鄺俊宇
鄺俊宇 發佈時間: 2020.06.22

雅萍和冠桓乘鐵路,站在鐵路車廂近門口的位置,雅萍倚著座位旁的玻璃牆,冠桓則靠著車門的位置,這是冠桓的習慣,好像有一點包圍著雅萍,恍若能保護到她的樣子。


雅萍本來在聽歌,忽然除下了一邊耳筒給冠桓:「你聽聽這首歌?」

那首歌是《那誰》,雅萍喜歡這首歌的MV,MV裡有梁祖堯,他一邊切菜一邊掉淚的一幕,令人心痛,演得很不錯。

「很不錯,第一次聽就很有感覺呢。」冠桓說。那天是2011年5月22日,《那誰》在YouTube發表的那一天,那一天他和她在車程裡一起聽著這首歌,來回聽了好幾遍。


「詞填得很好,渡日月,穿山水,尚在恨那誰。」雅萍說。

「很慘的感覺。」冠桓說。

「有多慘呢?」

「不知道呀,」冠桓聳聳肩:「我還未遇見如此一個令我放不開的人。」

「你別裝高深,你找不到適合的形容詞罷了。」雅萍沒他好氣。

 


過了很久以後,冠桓一個人乘車回家。

看著窗外往很退的風景,他終於明白何謂「渡日月,穿山水」的感覺,你認為要放低一個人需要多久的時間?一個月?兩個月?一年?兩年?也不,當你想放低的那個人,是一個你曾經真正愛過的人,要計算用多久時間才可以放低她是沒意義的,因為時間的單位不太適用於愛情上。

 



後來,《那誰》出了另一個版本,是卓韻芝配上旁白的版本,在前奏響起的時候,卓韻芝這樣說:

「你坐在電腦之前,嘗試在搜尋引擎器裡輸入 “How to forget”。自動彈出的第一個聯想語句,即是全球被搜尋次數最多的語句。

「是”How to forget someone?”」

 

配圖:韓劇《明天與你》

鄺俊宇
關於 鄺俊宇    
鄺俊宇,著有《愛你,若只如初見》,《有一種幸福叫忘記》及《數到三,就放手》,三部曲作品均曾登暢銷榜第一位。
誠徵專欄作者 如希望成為U Beauty專欄作者,請將個人照片30-50字簡介,連同個人博客/社交平台連結電郵至 column@ulifestyle.com.hk,我們將與您聯絡。

最新博客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