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鄺俊宇專欄】就算脾氣再好的人
【鄺俊宇專欄】就算脾氣再好的人
鄺俊宇
鄺俊宇 發佈時間: 2020.07.09

芷君是情緒很敏感的女孩,忽然會很高興,忽然又會很失落。這本來與人無關,但她常常不自覺地把情緒投放在她的男朋友浩然身上。

浩然是一個脾氣很好的男孩,芷君發現每次藉訊息發他一點小脾氣的時候,他都不會回罵她,這與她從前的男朋友很不同,所以她也漸漸習以為常地發小脾氣,所指的小脾氣可以是傳訊息給他沒回覆的數小時後就發作,大概是有証據顯示他沒及時回應,她的情緒就可以低落了吧?


每次她向對方抱怨,甚至是指斥對方不愛她之類的時候,她都是滿以為自己很有道理,對,他的確遲了數小時覆她訊息,於是她理所當然地發他小脾氣,然後他就要開始哄她,請她不要生氣,請她笑一個。

起初,芷君以為這些都只是小事,反正傳一個抱怨訊息的成本實在不太高,有時候其實她並沒有生氣,但她仍然會寫一兩句抱怨話,然後再看看浩然怎樣去哄她。



但其實,芷君知道每當浩然接到她來抱怨的訊息時之情況嗎?

正當浩然要忙著回覆某客戶時,屏幕頂端彈出了芷君的訊息:「等了你一個早上,沒回覆。」;正當浩然與同事趕著在工作死期前交代好工作進展時,電話傳來訊息的響聲,沒有句子,只有生氣的表情符號;正當浩然大熱天時在街上急著步往下一場會議時,電話彈出了芷君的訊息:「算了。」



每一次,浩然的心都會恍如被刺了一刺,無疑他是著緊芷君的,然後他吸口氣就寫了些裝輕鬆的訊息回覆,還不忘在訊息尾加一個笑笑的表情符號。

但諷刺是,他臉上是一點笑容也沒有。

不知道芷居知不知道其實她不時的抱怨,是間接地令浩然越來越不愛她的動作?她當然不滿,是他先不著緊她的來訊,她才發作,看,有訊息為証的。

對,是她有足夠的理據去生氣,但又如何?就算讓她贏盡了,浩然對她的來訊感到壓力,是事實。

要知道,就算脾氣再好的人,都不會無止境地忍讓對方。


這故事男女的角色可逆轉,誰都可以是浩然,誰都可以是芷君。

 

配圖:韓劇《來自星星的你》

鄺俊宇
關於 鄺俊宇    
鄺俊宇,著有《愛你,若只如初見》,《有一種幸福叫忘記》及《數到三,就放手》,三部曲作品均曾登暢銷榜第一位。
誠徵專欄作者 如希望成為U Beauty專欄作者,請將個人照片30-50字簡介,連同個人博客/社交平台連結電郵至 column@ulifestyle.com.hk,我們將與您聯絡。

最新博客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