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鄺俊宇專欄】劃上休止符
【鄺俊宇專欄】劃上休止符
鄺俊宇
鄺俊宇 發佈時間: 2020.08.14

有些人,上一段愛情結束得不太圓滿,結果連帶其後的愛情都受到影響。或許是上一段愛情,你是認真的計劃與那個人天荒地老,可惜事與願違,不知道是他做錯事,還是你錯過了,總之想像中的幸福並沒有發生,你也只好認命,從那段傷心走出來。然而你克服了那時候的愁緒,卻沒有做好重新愛人的準備,結果在之後的愛情路上,你並不是太順利。



老實說,仍然受上一段愛情影響的人很可憐,只因他們其實並沒有做錯什麼,他或她只不過是太愛那一人吧?結果那個人的決定,令這個他或她仍然困在那一年。那一年是何年?你閉上眼就會記得,恍惚隨時能回到那分手的現場,他怎樣的輕輕一語,就決定結束與你之間不知已經多少年的感情。他好像已經早有心理準備,唯獨你仍然不太理解,半推半就的嘗試接受這個結果。


你花了多少時間放開上一個他,還是你根本沒有嘗試過,只是任由時間自然地溜走?說穿了,若你不願意直接面對這殘忍的事實,時間就只撫平你表面的傷口,而不能贈你新的智慧去面對往後的愛情。



後來有不少人對你好?有不少人因為你的猶豫不決而告別?在你未放開上一個他之際,其實也有不少人同時在等你,只不過看來你的耐性都比他們好,他們都走了,而你卻一個人固執的等著誰。

對,與上一個他的回憶實在太美好,除了是那個他的確討得你愛,還有那個時候的你,的確身處最快樂的時光裡。然而你又有沒有想過,那段時光是過去式,就算給你找回那個他,再回到同一個地方,嘗試做同一些事情,對不起,你只能重溫那段時間表面的甜蜜,卻不能重新擁有那段時間的幸福。

有沒有想過,其實上一段看似不圓滿的結束,或許是你最應該經歷的波折?你把自己困在那一年多久了?只有你自己才知道,最能夠放過你的人,是你自己。然而你曾經以為愛情是不需要正面去面對的課題,所以自從遇過那個人之後,你就沒有認認真真的去愛過另一個人,可是這樣漫無目的在愛路上游走,你不感到疲累的嗎?



都已經多少年了?你還可以任由自己這樣子多少年?你又可以繼續辜負多少疼愛你的人?

就算再不捨的回憶,你都需要替它劃上一個休止符。

只有你自己才知道,那些回憶裡的甜蜜,其實早就已經消散無踪。

 

配圖:韓劇《又,吳海英》

鄺俊宇
關於 鄺俊宇    
鄺俊宇,著有《愛你,若只如初見》,《有一種幸福叫忘記》及《數到三,就放手》,三部曲作品均曾登暢銷榜第一位。
誠徵專欄作者 如希望成為U Beauty專欄作者,請將個人照片30-50字簡介,連同個人博客/社交平台連結電郵至 column@ulifestyle.com.hk,我們將與您聯絡。

最新博客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