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鄺俊宇專欄】當我們下次相遇
【鄺俊宇專欄】當我們下次相遇
鄺俊宇
鄺俊宇 發佈時間: 2020.09.30

不知道我們下一次的相遇會是怎麼樣的呢?那時候你曾經跟我分享過的目標,那時候我跟曾經與你坦白過的夢想,不知道當我們下次相遇,會不會都已經成功了?說得老土一點,還真的要感謝你,或許那時候我和你的年紀還輕,對未來的未知充滿好奇,那時候我們曾約定過會一直陪在對方身邊,現在回想起來或許會苦笑一下。說真的,那時候我真的以為會跟你一直走下去的,我甚至不敢想像失去你之後的日子是怎麼過的。



可是都過去了,我和你都回不去了。至那夜分開以後,我和你都各自努力生活,偶爾我會在社交媒體無意看到你的近況,不,或許是有意吧?按進你的臉書,它在諷刺地邀請我將你「加為朋友」,真的能夠按個鍵就能重新做朋友?還是有些人愛過後就不能退回好朋友的位置?我好像知道你的近況不錯,同樣地你看我的也一樣吧?只不過我們的「不錯」只是表面吧?我們過得的「不好」,從來沒有在公開的地方寫過出來,就這樣收藏在心裡。老實說,跟你分手的那一年,不算是過得好,但後來總算是習慣了。有人說時間能沖淡一切,但其實真的可以嗎?怎麼都過了那麼久,我好像還有點在意你。


我在想,當天那個還有點幼氣的你,和那個還未夠成熟的我,若知道我倆後來會成為這樣的陌路人,他們會有怎樣的想法?他們會傷心?會想辦法避免後來的離別發生?老實說,對那時候的男孩和女孩來說,分開真的有點不可思議,這近乎是沒可能的事,尤其是任何一對熱戀中的情侶,誰敢去想分開後的畫面?而且,那個人不是答應過會一直愛你嗎?



誰最後不守承諾了?

有需要追究嗎?還是傷痛都已經經歷好了,我倆都好不容易穿越過了。既是如此,努力笑一個,然後繼續過好自己的生活,不要再傷害自己,也不用再如此投入的愛一個人?聽起來有點哀愁,但當愛一個人而受到的傷害超越預期,好好保護自己的想法也很正常。



不知道,我們下一次的相遇會是怎麼樣的呢?

我想,我和你都各自過得安好的。

 

配圖:韓劇《觸及真心》

鄺俊宇
關於 鄺俊宇    
鄺俊宇,著有《愛你,若只如初見》,《有一種幸福叫忘記》及《數到三,就放手》,三部曲作品均曾登暢銷榜第一位。
誠徵專欄作者 如希望成為U Beauty專欄作者,請將個人照片30-50字簡介,連同個人博客/社交平台連結電郵至 column@ulifestyle.com.hk,我們將與您聯絡。

最新博客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