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鄺俊宇專欄】準備好
【鄺俊宇專欄】準備好
鄺俊宇
鄺俊宇 發佈時間: 2023.08.03

還記得在男孩的微時,他因為家庭的問題而陷入財政的困難,銀行結餘連提款額都不足,女孩知悉後沒有說什麼,只是靜悄悄地轉帳了一些錢給他,男孩度過了經濟最難過的時間。後來男孩也沒有令她失望,找到了薪水相當不錯的工作,生活終於漸見起色,兩人都算是共過患難,走進更幸福的未來也是可以預期的事情吧?

可是,是女孩太緊張了嗎?還是女孩捉得他太緊?兩個人在一起要走進未來,當然是要面對婚姻的一關,女孩的朋友替她著緊,畢竟一起已經數年了,再不談婚論嫁,會不會就這樣的相處到老?於是女孩開始有點急了,好幾次與男孩聊這個話題,起初還是好好的,但當一聊到重要的決定時,男孩都好像有點退卻:

「我好像還未準備好。」

還未準備好?那麼什麼時候可以準備得好?男孩沒有再說什麼,可是他越沒有再說什麼,女孩就越要逼他說,結果在越逼越緊的情況下。某一天,男孩提出想分開一下,這可能是他倆之間第一次來到這樣的局面,女孩也沒有說什麼,既然你要分開一下,那麼我就給你分開一下的空間吧?

通常這樣子的分開一下,就不止是分開一下的了。

 

在分開以後的那段時間,女孩開始問自己:「是我逼得他太緊了?」「若不是我逼得他太緊,這一刻我們應該還能在一起吧?」

女孩有點強勢,她不習慣向其他人披露心底裡的脆弱,所以一直都沒有好好處理好自己的情緒,不斷的忙碌令女孩不用面對那一份她曾經如此珍惜,但如今已經破碎不堪的愛情。直到再好幾個月之後,她跟男孩再一次見面,好好確認一下彼此的關係。

「他看起來的樣子是不是頗為愉快?」我問女孩,女孩錯愕:「對,他看起來真的蠻輕鬆了,就在跟我分開了之後的日子。」

男生和女生分手後的表現真的很不一樣,女生通常先苦後甜,分手的頭一段日子往往是最痛苦的,然後就會慢慢的痊癒起來;男生呢?正好相反,在分手的起初往往最輕鬆,彷彿得到了解脫一樣,可是後來日子再過久一點,痛苦又彷如內傷般的浮現出來。

分手後浮現痛苦的時間,男生與女生總是一直存有時差。

「他之後會因為失去妳而傷心的,只是那已經是之後的事情了。」我說:「或許換一個說法,若然你倆的分開是注定要發生的,那麼他一定要經歷過失去妳以後,才會懂得怎去留住一個人。」

「就像幸福不一定會等到你準備好。」

如果你頓悟某一次的分開是命中注定,那麼你會願意讓那一個人,因為失去你而學懂怎去珍惜其他人嗎?

祝君好。

 

配圖:韓劇《那年,我們的夏天》

鄺俊宇
關於 鄺俊宇    
鄺俊宇,著有《愛你,若只如初見》,《有一種幸福叫忘記》及《數到三,就放手》,三部曲作品均曾登暢銷榜第一位。
誠徵專欄作者 如希望成為U Beauty專欄作者,請將個人照片30-50字簡介,連同個人博客/社交平台連結電郵至 column@ulifestyle.com.hk,我們將與您聯絡。

最新博客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