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鄺俊宇專欄】你可以變得很堅強
【鄺俊宇專欄】你可以變得很堅強
鄺俊宇
鄺俊宇 發佈時間: 2021.10.25

知道嗎?你可以變得很堅強,只要你相信就可以。這段日子,你或許都捱得有點慘,有些苦像訴不出來?這也正常,因為你失去你多麼不想失去的人吧?在分開之前,你曾經多次想挽回這失救中的愛情,說起來有點可憐,你嘗試裝傻不去提起某些問題、裝著那個天真的笑容想討他的一笑、裝著你什麼事也不知道其實卻早已感覺到的模樣,只為他能夠繼續安穩的留在你身邊,可是一段愛情明明出狀況了,又怎能單靠一方面裝沒事就能繼續維持下去?



我們或多或少都這種經驗,想設法挽回那個人對自己的新鮮感,但這想法的本身就已經很可悲,原來他對你失去新鮮感了嗎?所以他就不再像最初時般疼你?而你又如何的卑躬屈膝的不敢觸碰他的神經,你又有多少次委屈是他看不見,而你自己一個人吞下去了?說穿了,你不過是太愛這個人,凡事都以他為先,你曾經以為這樣子疼一個人,他就應該會用同一程度的愛來疼你。但結果呢?你試過了,你試過全心全意去對一個人好,但原來愛情真的不是正比的遊戲,不是你付出多少就能獲得多少。



有朋友失戀了來問我:「樹洞,我還要捱多久才能克服這段如此痛苦的時間?」我苦笑,再回了她一個訊息:「要由脆弱變得堅強,需要漫長的一段時間。」你為何會脆弱?明明在工作上、在學業上,你都算是能應付壓力的人,為何在愛情上,你恍如變成小孩子,失去了他的這段時間,當你一個人獨處時只懂哭。


抱歉,這是成長的過程,愛情之所以能夠令人一夜長大,是因為它令你感受到只能你一個人感受的痛,也只有你自己一個人才能克服這一種痛。克服痛苦的過程是孤獨的,從前有他會陪你,現在就只能由你陪伴你自己。



這篇文章送給那位剛失戀的朋友,盼為她的青春裡留一點紀錄。

原來看似如此堅強的人,都會有如此脆弱的時間。

 

配圖:韓劇《愛的迫降》

鄺俊宇
關於 鄺俊宇    
鄺俊宇,著有《愛你,若只如初見》,《有一種幸福叫忘記》及《數到三,就放手》,三部曲作品均曾登暢銷榜第一位。
誠徵專欄作者 如希望成為U Beauty專欄作者,請將個人照片30-50字簡介,連同個人博客/社交平台連結電郵至 column@ulifestyle.com.hk,我們將與您聯絡。

最新博客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