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鄺俊宇專欄】不如分手?
【鄺俊宇專欄】不如分手?
鄺俊宇
鄺俊宇 發佈時間: 2021.11.27

愛情裡,我們最不懂得的是處理破碎不堪的關係。你與某一個人之間的感覺消失了,但基於責任或習慣,於是你繼續與這個人在一起,沒關係吧?反正不與這個人繼續在一起,你也只是自己一個人過活吧?反正順路,於是你沒有作什麼改變的選擇,繼續年復年、月復月的走下去。

但這樣子的停滯不前真的能夠無止境的走下去嗎?尤其有人不願意更進一步,只停留在某個位置打轉,兩人的確可以繼續在一起,卻又無可否認地將彼此僅存的愛虛耗,結果兩個人如今還在,但當天的兩個人也好像消失了。

如何說分手從來都不是容易事,尤其是兩個曾經真的相愛過的人,但到了某一天,不知道是誰察覺了?這樣子的待下去也不是辦法,總要有人要先開口,不然時間始終會過,青春始終會走。可是談何容易?對方沒有做錯什麼事,你總不能硬塞一個藉口去牽起罵戰,再而方便的討論「不如分手吧?」的話題。

分手何難?最難是沒有人做錯事,但有人卻覺得分手是唯一解脫的方法。

一段關係走到分手,這的確是令人感到神傷的事情,被分手的人當然會傷心,但其實提出分手的人也不會太好過吧?可知道提出分手的人其實是懷著怎樣的心情?她或許已經等了很久?她或許已經拖了很久?她或許已經騙了自己很久?直到某一天,她發覺她真的不能夠再這樣子下去了,於是她勉強找了個時間,沒有人知道這個時間是否合適,但總之她決定了,也決定頭也不回了。

那麼她最後能順利處理這段破碎不堪的關係嗎?

沒人知道,反正這正是我們大多人的寫照,不想說分手但又不知道不分手可以怎樣繼續牽手。

//「你為我放一場煙花 跌下來瘡疤  痛定思痛 未來 算吧」

P.S.王灝兒《矛盾一生》;詞:陳詠謙;曲:林家謙

配圖:《柔美的細胞小將》

鄺俊宇
關於 鄺俊宇    
鄺俊宇,著有《愛你,若只如初見》,《有一種幸福叫忘記》及《數到三,就放手》,三部曲作品均曾登暢銷榜第一位。
誠徵專欄作者 如希望成為U Beauty專欄作者,請將個人照片30-50字簡介,連同個人博客/社交平台連結電郵至 column@ulifestyle.com.hk,我們將與您聯絡。

最新博客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