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鄺俊宇專欄】曾經朝夕相對
【鄺俊宇專欄】曾經朝夕相對
鄺俊宇
鄺俊宇 發佈時間: 2022.05.29

如何接受一個人已經從你的故事離開了?曾經朝夕相對,最後視如陌路,緣來緣去,我們實在要學習怎樣去適應這一種人生裡的平常,送一個人走,接一個人來。

一些消失是不能避免的,曾經與他親密如此的你怎會不理解?決定消失的那個人,通常也是本來最捨不得放手的人,但他沒辦法,若不狠下決心告辭,繼續拖拉下去只會令兩個人都受傷。這道理誰也明白,但總有不少人都在彌留期間拖拉多一陣子,為了什麼?明知道再不能撐下去了,唯有勉強將問題視而不見,只回憶兩人最美好的最初,結果呢?拖了多數十天以後,兩人最終都是要告辭。

 

若分開是無可避免,我希望我留給你的印象,還能停留在最好的最初、最親切的那一年。

決定離開的那一位,和被逼接受分離的那一位,兩人看見的景象或許是不同的,被逼分離的當然痛入心扉,多麼的想念那一個人,但她可有想過離開的那一個他,在她看不見的位置也在承受另一種痛苦嗎?只是問題不是兩人能否再遇,而是兩人如何割斷。

有時候,與他不再見才能與未來的自己幸福相見。

我們總不能任由痛苦無止境的蔓延,若然問題可以解決,誰不想去解決?只是若問題本身出自關係的本身呢?這兩個人,本來就不應該在一起呢?若可以幸福,誰想遺憾?

要學會感謝過去了的人,只因為今天的你由過去的經歷所構成。若你曾經被誰傷害過,你會學懂怎樣去保護自己;若你曾經被誰冷待過,你會學懂怎樣更疼你自己;若你曾經與誰幸福過,你會學懂怎樣去珍惜才不會失去誰。

如何接受一個人已經從你的故事離開了?

若那個人是壞人,不用留戀;若那個人是好人,謝謝指教。

送一個人走,接一個人來。

 

配圖:韓劇《三十九》

鄺俊宇
關於 鄺俊宇    
鄺俊宇,著有《愛你,若只如初見》,《有一種幸福叫忘記》及《數到三,就放手》,三部曲作品均曾登暢銷榜第一位。
誠徵專欄作者 如希望成為U Beauty專欄作者,請將個人照片30-50字簡介,連同個人博客/社交平台連結電郵至 column@ulifestyle.com.hk,我們將與您聯絡。

最新博客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