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和顏色大法! 善用六色為肌膚遮瑕調色
發佈時間: 2016.02.26

傳統的遮瑕霜,底霜只有深淺膚色選擇,很多時候即使塗上厚厚一層亦未能完全覆蓋泛紅暗黑等肌膚問題,因此市面上推出了不少的調色產品,為肌膚「調色」。但是調色霜的顏色種類眾多,應該如何選擇?

其實調色霜的原理只不過是利用對立的顏色互相中和,只要認清以下六種對立顏色的功用,就能輕輕鬆鬆選擇合適自己的調色產品,將肌膚還原淨白。

 


圖: therealknowitall

1.黃色
功用:去紅,遮蓋黑色,紫色的暗粒班紋。
膚色較黑的朋友適合使用黃色的調色產品調整膚色。而且黃色有去紅的功效,可以用於鼻翼周圍泛紅的地方作遮瑕。

2. 綠色
功用:去紅,遮蓋因粉刺,發炎,敏感而泛紅的肌膚。
敏感肌膚,因粉刺暗瘡而紅腫的肌膚難以用遮瑕霜完全遮蓋,因此只能以對立顏色去調和臉部的紅色。綠色是最有效中和紅色的顏色,適合用於大範圍泛紅的肌膚,亦可以用於鼻頭,鼻翼周圍。

3.橙色/紅色
功用:遮蓋黑眼圈
膚色偏向黑或藍,又有黑眼圈的人可以用橙色或紅色的產品調色,完美遮蓋黑眼圈!

>>紅唇膏遮黑眼圈!2015年十大爆紅化妝技巧你聽過了沒?

4.粉紅色
功用:改善暗啞膚色
若你的膚色暗啞,看起來給人疲倦的感覺,可以選用粉紅色的調色產品,粉紅色有效將暗啞膚色提亮,令肌膚看起來更有光澤。

5.紫色

功用:改善暗啞膚色
紫色的調色產品是粉紅色的加強版,和粉紅色有相若的功效,紫色能夠將暗啞膚色提亮,但因為更有光澤,可以用於額頭和T字位作進一步打亮。

6.淡啡色
功用:遮蓋藍色,黑色的黑眼圈

可以先使用淡啡色的產品在下眼作調色,再以黃色,接近膚色的遮瑕霜遮蓋黑眼圈。

>>再見熊貓眼!10招徹底遮蓋黑眼圈


最後,在使用調色產品時,若果需覆蓋的範圍較大,使用液體狀的產品會令底妝顯得更自然。若範圍較小,例如用以遮蓋暗瘡,則建議選用更高遮瑕度的面霜狀的調色霜!

資料來源: popsugar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