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試!7個小Tips令您輕鬆駕馭化妝品
發佈時間: 2016.01.28

圖:stylecraze

不少人都擁有靈活雙手,打機、Whatsapp時,雙手都可控制自如。唯獨在化妝時,就變了手殘,特別在趕上班的早上!眼影鼻影太重手,眼線畫出界等等......。

如您都有以上情況,可參考下列7個小秘訣,完美妝容?Easy Job啦!



1. 用湯匙勾畫眼線

除非每天苦練一百次,否則化妝新手要畫出毫無瑕疵的眼線,可能性絕對不高~原來只要利用湯匙貼緊眼睛,然後跟著輪廓勾畫出眼線,新手都可以變高手!


2. 用湯匙阻隔睫毛液

搽睫毛液最怕碰到眼皮,弄花了辛辛苦苦塗抹的眼影(尤其是淺色的眼影!)。搽睫毛液時利用剛才所用的湯匙蓋著眼皮,就可避免以上情況發生。


3. 生理鹽水、眼藥水令睫毛液「復活」

若你的睫毛液已經乾掉,只需將少量生理鹽水或眼藥水倒入,可有稀釋的作用!之後就可以繼續使用,像新買的一樣,真是省錢又環保。


4. 用火將眼線筆變為眼線膠

有時眼線筆太硬,畫出來的眼線會變得非常不自然。只要嘗試用打火機把筆芯燒兩至三秒,冷卻後就會變成眼線膠的質地,畫的時候就會非常上色而且易控制。


5. 自製加熱睫毛夾

即使已夾過睫毛,但睫毛液的重量仍是會令曲曲的睫毛垮下來。用風筒將睫毛夾加熱十秒,再用來夾睫毛,自製熨睫毛器,可令睫毛捲曲得更加持久!但要小心過熱,不要熨傷眼皮及睫毛。


6. 用牙籤或髮夾上假睫毛膠水

直接將膠水塗上假睫毛邊緣,會塗得太多造成浪費,更可能會流到假睫毛上。以牙籤或髮夾逐少塗上合適的份量,效果會更好更平均。


7. 上光影或打陰影前先標記好位置

面部打陰影時,有時候會有兩邊不對稱或不平均的情況出現。我們可先在面上以陰影粉或膏勾畫出陰影部分,再用手或化妝掃推至均勻,陰影就會打得均稱又自然!

 

資料/ 圖片來源:閨蜜網Kimiss


>> 膠紙變美容神器!跟達人學V面化妝秘技

>> 咬唇妝不再! 2016日韓霧唇妝教學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