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大毛孔6大陷阱
發佈時間: 2013.07.09

毛孔粗大會使肌膚的質感馬上大打折扣,其他肌膚問題也會因此變得明顯。明明自己已經很努力地做護理了,但為何毛孔變大的趨勢卻絲毫不減? 可能因為你掉進毛孔變粗的陷阱裡了!


Skincare

 

毛孔變粗陷阱1:保養步驟過多,護膚品用量太多

儘管護膚很重要,然而也要注意適度。過多的護膚品會使肌膚吸收不了,停留在肌膚上,堵塞毛孔,令毛孔變得越來越大。要收縮毛孔,耐性是必須的,採取正確的調養方法,讓肌膚重新呼吸。

 

毛孔變粗陷阱2:用手直接塗抹化妝水於肌膚上

直接用手接觸肌膚,容易將手上細菌一併帶到肌膚上。應將化妝水倒在化妝棉上,再擦拭於臉部。這不但可以節約化妝水的用量,而且還能進行全臉擦拭,眼部周圍,甚至是鼻子兩側都能兼顧到。

 

毛孔變粗陷阱3:美容液僅僅是塗在肌膚上

想收縮毛孔,美容液是不錯的選擇,但如果只單單塗在臉上,其功效是不能完全發揮出來的。要配合正確的按摩手法,才可以事半功倍。在塗抹完美容液後,可把雙手輕輕覆蓋在毛孔粗大的部位,利用手掌溫度加速吸收,並適當按壓,促進血液循環。

 

毛孔變粗陷阱4:底妝密不透氣,造成毛孔阻塞

肌膚時刻都在呼吸,而化妝時間過長的人,底妝太厚就等於對皮膚造成「悶不透氣」的虐待。這樣毛孔不只不能呼吸,連裡頭的皮脂都無宣洩的管道,一天八小時積聚的皮脂全部都擋在毛孔出口等待排出,毛孔當然就越撐越大!

 

毛孔變粗陷阱5:不停補粉,毛孔難以透氣

毛孔的作用乃是讓肌膚呼吸,如果毛孔堵塞,肌膚就不能正常呼吸。我們一分鐘不呼吸,感覺有多難受,皮膚也是同樣道理。肌膚一泛油光,愛美的女性就會不停地補妝,雖然補的是“貼”粉,但同時會擋住毛孔通道。

 

毛孔變粗陷阱6:沒有好好卸妝

很多女性在化妝的時候都非常細緻,然而到了卸妝時,卻由於工作勞累、懶惰等原因,只是用洗面乳草草洗一下臉,而沒有採用卸妝產品,整個過程並不完善。一兩次偷懶可能還沒有什麼,但久而久之,這些殘餘的化妝品,就會滲透進毛孔內,造成堵塞了。

 

 

 

 

 

 

 

 

 

 

 

 

 

最高瀏覽